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叫唐明玉,17年里,他做成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情。

寒来暑往,他凭借半百之躯,穿行于高山石林,力尽筋舒。

他的目标是路,眼前却是山。他的锄头挥动,为的是千秋万代。

[详细]

中国好人

贵州“愚公”唐明玉

    “听起来是奇闻,讲起来是笑谈。”这是《愚公移山》里的歌词,唐明玉的开山之举却非笑谈。他用了17年时间,打开了村口的一座百米石山。

中国好人

“将来咱们谁要有本事把这座山移走,那进城可就方便了。”这是唐明玉50年前的一个心愿。[详细]

中国好人

从95年起至今,他先后出资近400万,带领家人打通了一座高约百米的石山,这一干就是17年。[详细]

中国好人

如今的唐明玉已经两鬓斑白,56岁的他却依然壮心不已,他表示今年7月一定要让这条路通车。[详细]

唐明玉的17年:劈开棉花山 打通“唐家路”

唐明玉:劈山修路 就是要带着大家一起富

中国好人

变废为宝 开山工程成就小型砂石场

    5年前唐明玉就开始琢磨,能不能把山上炸下来的石块变废为宝?以他多年前在工地上施工的经验,他和唐明昶商量买几套简单设备,将石块打碎成砂石。[详细]

中国好人

家人帮忙工友相助 要富大家一起富

    “刚刚开始修路时,我们自己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修好,只是知道没路不行,只有修好路,村里人才能一起致富。”唐明玉说,修路就是带动大家靠自己的双手发家致富。[详细]

中国好人

高山阻碍致富路 多方援助来修路

    把伙村村民唐发信指着家背后几座大山,正是这几座大山阻挡了村里人出山近路。“我们家地里的菜早就熟了,就是不敢摘,村里没有出山路,摘了也卖不出去。”[详细]

中国好人

众望所归 7月就打通致富路!

    “村里路修好后,我们就可出去卖些小菜,补贴家用,孩子们也不用外出打工了。”唐发信说,现在村里水泥路边上已经有几家在开设门面,等通车后,生意能够做起来。[详细]

网友热议

还子:

如今的中国,还需要像他那样的有着热心精神、乐于为大众带来利益的人。

阳光果子288:

国家的镜鉴,我们的教课书。有关部门开会也好,作报道也好,不如人家一滴汗水来得真实与感动!这是力量!

河风无音:

我看到了中国农民传承下来的那一份坚韧与执着。这是正宗的民族精神,也是这个时代亟需的社会精神。这位农民应该得到社会的广泛宣传与认可。

梅新育:

敬佩!学习!这样的人才是中国的脊梁!这样的精神才是中国永恒的财富!

迈都隐者:

任何时代总有愚公,就好像任何时代都有雷锋,因为无论愚公还是雷锋,都已不再是一个人名,而是一种道德、一种精神。

Antasin:

现代版的愚公移山,不禁感慨,那些貌似遥不可及的神话其实也存在于现实世界中,奇迹在于坚持!这样的人应该发扬,同时给以肯定。

投票调查

你如何看待唐明玉开山修路的事迹?
英雄壮志,创造当代神话!
众望所归,挺起村民脊梁!
不畏艰难,树立世人榜样!
你相信愚公精神吗?
相信,唐明玉就是实实在在的例证。
以前不信,今天我感到了它的存在。
不好说,唐明玉的事迹不具代表性。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