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16岁参军,20岁入党,参加过解放战争,荣获多项荣誉

如今他82岁,但他没有忘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

他用爱心帮助孩子完成梦想,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张德七

    82岁的张德七老人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光荣退伍的军人,他用军人的精神鼓励着每个有困难的人。

中国好人

张德七生活并不十分宽裕,但3年来他每个月都寄钱给身有残疾的金莲花支持她上大学。[详细]

中国好人

受助的金莲花正在大学快乐地学习和生活着。对这位张爷爷,她和她的母亲都万分感激。[详细]

中国好人

82岁的张德七老人坚信帮助别人就不能想得到回报,有那种想法就不该帮助人家。[详细]

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幸福

中国好人

“你这个大学我负责。”

    张德七老人通过当地的报纸得知,双手有残疾的金玉莲上大学有困难,他就随记者找到金玉莲,看到她家里确实困难,就当即表态,要资助孩子上大学。[详细]

中国好人

每个月的资助让孩子顺利上大学

    这以后,张德七老人每个月都要去银行拿出500元钱给金莲花汇去,3年来从未间断,老人说,他一定会让金莲花顺利从大学毕业。[详细]

中国好人

爷爷,我会好好念书

    如今,金莲花正在中央民族大学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她亲切地称张德七为爷爷,她说毕业后要好好报答爷爷,希望爷爷健康长寿。[详细]

中国好人

帮助就不能想着回报

    张德七老人曾连续5年,共资助邻居家的孩子3万多元,让面临辍学的孩子顺利地完成了学业。他认为,孩子完成学业,为社会做贡献才是对他的最大回报。[详细]

网友热议

生活之美:

    叫您一声“张爷爷”。有一句话是“活到老学到老”,您让我明白,活到老更要做善事到老,不图名图利,只为自己那份良知。

北漂的鱼儿:

    之前,残疾人马华资助贫困学生;如今,我们又看到八旬老人资助考上大学的残疾人小金,我们看到的是向上的爱心互助。

玲玲当当:

    他,一个老人,用自己的微薄收入,资助残疾人。他,人虽老矣,但心不老,装着的不是自己,永远是别人。

飞来的鸟:

    老人说,资助人不能想得到回报。这个回报是个人的回报,他心里始终装着别人,他要的“回报”是对社会的回报,是爱心的传递。

一大坛:

    做好事本不分年龄大小,不分身份级别,尽自己的一份力就好。老人护幼,青少年扶老,中年人提携、引领青年人,社会自然和谐美好。

笨笨的路:

    生活不缺乏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社会中一直有人在做着好事,助人,爱老,亦或是给人送上一杯热茶,其实,你我都可以做,都在做。

调查

你怎么看张德七捐助残疾大学生的事迹?
老人比较有爱心,省吃俭用帮助困难学生
支持老人的爱举,帮助更多的有困难孩子
个人的能力有限,还是需要全社会的帮助
你觉得残疾人的求学和就业是否有改善?
以前残疾人不能上大学,现在好多了
残疾人能就业的岗位有很大的局限性
还是存在歧视,特别是在就业方面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