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个农民!

突降百万债务,他会如何选择?

为何有姜农主动借给他钱,甚至提出卖姜的钱不用着急给?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郭庆刚

    郭庆刚,山东青州人,从事大姜购销生意。四年前,因为收姜生意失败,合伙人携款跑路,这个青州农民踏上了一条漫长的还债路。

中国好人

“事情来得太突然了,当时我有些接受不了。”谈起四年前的事情,他长长地吐出一口气。[详细]

中国好人

每还一笔钱,他就在笔记本上记下来。问老郭还有多少钱没还,他脱口而出“191887元!”[详细]

中国好人

一个人可失去财富,但不可失去信誉。诚信长存生意常在。没了诚信,翻身的日子也就没了。[详细]

郭庆刚:欠钱,不能欠良心

中国好人

为还钱,没日没夜

    为尽快还清欠款,郭庆刚没日没夜地干。生意忙时,晚上打通宵装集装箱,白天走村串户收大姜。赚到钱,他就挨家挨户去还钱,少则几百,多则几千。[详细]

中国好人

再遇债主,被鼓励

    郭庆刚说,现在债主遇到他,只字不提还钱的事儿,而是热情地问一句:“买卖咋样?好好干,发大财!”而且继续赊姜给他,“只是暂时遇到困难,会过去的。”[详细]

中国好人

以德报怨,暖人心

    谈起当年带走钱的合伙人,郭庆刚说对他并没有怨恨。“我当时都没怨他,现在钱快还完了还不怨他。”出事后,郭庆刚还曾两次到合伙人家中看望对方的父母。[详细]

中国好人

诚信经营,赢商机

    3月11日,王立智了解完生姜质量和价格后,当场定下1个集装箱约25吨左右的订单,“合伙人跑路,老郭自己把100多万欠款扛下来,就冲他这为人,俺信得过!”[详细]

网友热议

社交媒体部:

    郭老师一诺千金只为一个“信”字,这个字的重量是百万也买不到的奢华!

随意春风xl:

    郭庆刚欠钱不欠良心,真是可歌可泣。和那些利欲熏心的人相比,郭庆刚是多么伟大呀。只有对比,一些人才能发现自身的某些不足!

Vane王岩:

    欠账还钱是应该的。这个时代,很多本来应该的事情,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应该的实现。您把本应该的事情,应该的实现了,就是我们学习的典范。

陈艺越:

    他告诉我们做人要诚信,只有诚信才能走得更远,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功。

孟红祯-上海:

    郭庆刚在激烈的内心挣扎之后,姜农的不容易还是唤起了他善良的内心。还钱!一年接一年,一户挨一户,从一元攒起!

媒体人:

    一个人的肩膀挑起社会道义,留给人们的是感化。社会进步是离不开榜样的力量的。郭庆刚就是这样的人,成就着自我,照亮着社会。

投票调查

你如何看待郭庆刚的事迹?
对得起良心的人
令人竖大拇指的农民
一个讲诚信的企业家
我们学习郭庆刚的什么精神?
要诚信经营
做事对得起良心
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