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不是很有钱

但他确实做了善事

一个小举动,维护了爱面子老人的尊严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刘大军

    刘大军,吉林省长春市一个馄饨小店的店主。一位行乞老人经常错把“游戏币”当成硬币来买馄饨,而他一直不拆穿,照样给老人馄饨吃。

中国好人

一位长春市民称,他发现一个老人,拿着一把掺杂有游戏币的零钱买包子和馄饨。[详细]

中国好人

一位小朋友把自己积攒的硬币和储钱罐给了刘大军,替换老爷爷今后吃饭时的“游戏币”。[详细]

中国好人

他们损失的不是天文数字,却维护了一个“绝不赊账、往人少地方乞讨”的老人的尊严。[详细]

刘大军:要让老人受之温暖又安然

中国好人

行乞老人也爱面子

    有一次,他们担心老人晚上饿,就给老人准备了几个包子。老人可能不想欠人情,一开始说什么也不拿,最终还是勉强收下。但过后,老人还是坚决要把包子钱还上。[详细]

中国好人

他说的最多的是“抱歉”

    被媒体报道后,每天都有好多人慕名而来。但是由于店面太小,有时顾客都要排队了,“店面太小了,太小了,真的对不起大家,真的没办法。”刘大军说。 [详细]

中国好人

这件事改变了我的生活

    他始终说,帮助老人的时候,根本没想过让人发现,也没觉得这是一件多么大的事情。但是,这一件小事的确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他不能辜负别人对自己的关注。[详细]

中国好人

我也有自己的理想

    如今,馄饨店改名为小吃店,从几平方米换成了几十平方米,增添了4名人手,经营的项目也不再局限于包子和馄饨。“虽然是小本买卖,但也要有自己的理想嘛”,他说。[详细]

网友热议

博里朱俊:

    刘大军义商善举,让人肃然起敬。社会需要陈光标一掷千金的高调解囊,更需要刘大军这种涓涓细水的让受惠者更有尊严的默默奉献。

公民马晓君:

    “老人拿游戏币买馄饨,从未被拆穿”让人明白:当今天的道德血液依然流转不定时,馄饨铺里那盏为老人留守的灯光,已为我们的明天照亮了方向。

Erika_小新:

    真正的慈善,是应该让被帮助的人,并没有被施舍的感觉,保全他们的尊严,而不应是个人或者企业用以夸耀的资本。他做到了,我们也能,不是吗?

搪当秋天来临时1980:

    施恩不图报,其实只有身边的这些小人物用他们最平常的心做出了最伟大的事情,这小小的一碗馄饨比大明星们的拍卖、义演显得更加地让人感动。

卜长莉:

    无论善事大小,都要以尊重他人为基础,这是一个社会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道德准则,这个事件也提醒我们今后在帮助弱势群体的时候,要考虑他们的尊严和感受。

快乐与忧伤:

    没有人愿意生活在别人同情的眼光下,因为有一种东西叫自尊。但我们可以以别的方式关心身边的弱者,哪怕只是一点点,都会收获无数温暖。

投票调查

你如何看待刘大军的事迹?
一个朴实的人
一个尊重他人的人
大家容易学习的榜样
我们学习刘大军的什么精神?
先做人,再做事
做好事,不图名利
助人之前,首先尊重人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