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她比他大17岁

他却照顾了她整整20年

他们俩非亲非故,他却不顾家人反对,一直尽心照料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赵铁民

    赵铁民,1958年出生,是长春市一家私人工厂员工,平时靠打点临时工维持生计。而他照顾着一个非亲非故的姐姐整整20年。

中国好人

石凤兰出事后,赵铁民想照顾她,但家里人反对,当时家里收入不高,再多个人根本不行。[详细]

中国好人

后来,石凤兰病情加重。赵铁民选择离家,和她住在了一起,只为方便照顾这个姐姐。[详细]

中国好人

他一直照顾我,把自己耽误了,还得挨累,“对不起”。我要是好了,我给他洗脚。[详细]

赵铁民:既然承担了,我就必须彻底做下去

中国好人

开始是怜悯,后来变成责任

    赵铁民和石大姐以前在一个单位,她曾经很照顾他。后来,石大姐出事后,赵铁民起了怜悯之心,不顾家人的反对,选择照顾她,这一做就是20年。[详细]

中国好人

出了车祸,他依然坚持

    后来,赵铁民出了车祸,腿摔坏了。一些朋友对他渐渐敬而远之,妻子在这个时候,也离开了他。他依然没有放弃照顾石大姐这个“病号”。[详细]

中国好人

面对流言蜚语,他依然故我

    别人50多岁时,带带孙子孙女,打打麻将。“我得照顾这个老姐姐,既然承担了,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必须完全彻底地做下去。”他说。[详细]

中国好人

社区将持久帮扶

    2000年,庆利社区了解到石凤兰老人的情况后,为她办理了低保,生活上有了一定保障;如果她生病了,社区还会协调大病救助的事宜,这次老人真无后顾之忧了。[详细]

网友热议

惊弓之鸟: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儿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儿!赵叔叔的事迹算得上好事儿,更是一种“孝”道!向您学习。

北漂的鱼儿:

    如果他真有所图,他图的是良心,是那份责任;对一个人做事儿,一些人总想当然认为怀有什么目的,这些人才真的想一想,自己是什么目的。

天空比海蓝:

    看到社区工作者的身影,很是感动!有一句话,远亲不如近邻!社区做为我们生活的场所,为我们提供很多便利,我们也可做义工,帮更多人!

笨笨的人生:

    帮助别人,只是举手之劳;对受助人来说,也许那就是一根“救命稻草”。我们常怀助人之心,少些猜忌,相信生活会更美好。

大树之下:

    20年,他一直照顾着她;有人说他“傻”,图什么?面对石大姐,说他“傻”,他说,你快点好起来是最好的!他图这个!

一大坛:

    身为一个丈夫,他不合格;身为一个男人,他是爷们;我们身为一个外人,也许永远无法走进他的世界,但我们知道,他确实影响了我们。

投票调查

你如何看待赵铁民的事迹?
一个好“弟弟”
一个坚持做好事的人
做了对得起良心的选择
我们学习赵铁民的什么精神?
做事问心无愧就好
自己认为对的,坚持做下去
要经得起生活中的各种考验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