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老师,曾是他梦寐以求的职业

28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当上了代课教师

6年前,一个不幸遭遇让他致残。面对学生,他用双拐走上讲台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谭定才

    谭定才,48岁,湖北巴东县清太坪镇姜家湾教学点的一名代课教师。从20岁到现在,小学的老师来了一茬又走了一茬,只有他一直守在这里。

中国好人

1983年,由于村中的小学缺老师,在村支书的劝说下,谭定才成为一名乡村代课教师。[详细]

中国好人

2005年9月,谭定才因过度劳累从自家平台上摔了下来,因腰椎和尾椎压迫神经导致下肢瘫痪。[详细]

中国好人

这个要被撤并的教学点,因为他的坚守得以保留。孩子免于失学,家庭希望得以延续。[详细]

谭定才:只要和孩子在一起就忘了疼

中国好人

愧疚:我亏欠这个家很多

    他每次回家过周末,都需妻子从公路上背到家里。这段不足200米的山路又陡又滑,即使两手空空也很难行走,妻子每次背着丈夫都要至少走半小时,歇上四次脚。[详细]

中国好人

痛苦:讲课出现大小便失禁

    他说:“作为一个老师,我怎么能在讲课时出现大小便失禁的情况呢?作为一个老师,那样在孩子们面前太有损尊严了。”48岁的汉子谭定才说这话时忍不住哭出了声。[详细]

中国好人

欣慰:孩子多识字 走出大山

    有人问他,每天忍着苦忍着痛那样坚持,你到底为什么?他不回答。他的学生中出了好多大学生,还有谭立红、谭伟等好几个硕士和博士。说这话时,他很自豪。[详细]

中国好人

高兴:我终于有了轮椅

    为了“上课时不再摔倒”,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一把轮椅。如今,他的愿望实现了。他不再担心上课摔倒了,依然会坚守在大山的那个讲台上,让孩子们多识字。[详细]

网友热议

夏么茶-晓:

    伟大的老师,我在想,这个人的信念怎么这样纯粹?这样一个好人,命运怎么能苦成这样?真的,此刻,感受万千。真的很想做点什么?

北漂的鱼儿:

    谭定才,支撑着双拐,拖着瘫痪的下肢却对大山的孩子不离不弃,20多年坚守在三尺讲台前,是个好人,还有他那无怨无悔支持的好妻子。

天涯海角一棵松:

    他,一个行走不便的残疾人,扎根农村,为乡村教育奋斗了大半个人生。面对学生,他选择为教育奋斗终生,用自己的平凡书写一段不平凡的人生!

武益鹏:

    看了谭定才的故事,我才明白了什么是坚持;了解了杨善洲,才明白了信念是什么。还有,陆长飞让我明白了真正的孝道。

一大坛:

    人,是要有点精神的。他的故事告诉我们,最平凡的人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只要坚持,坚持,再坚持,也能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彼样的人生:

    在感动的同时,我们应该看到,山区义务教育有很多值得重视,需要改善之处,诸如师资问题,教学条件,需要政府部门加大投入。

投票调查

你如何看待谭定才的事迹?
不愧为老师
妻子眼中的“顶梁柱”
一个坚毅面对生活的人
我们学习谭定才的什么精神?
平凡岗位,贵在坚持
面对人生磨难,不气馁
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