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3月18日 17:03 关键词: 来自 全国各地 基层群众 心里话

来自全国各地基层群众的心里话

央视网 记者:吴怡 马旭 杜晓静 高宇婷等综合报道

核心提示:全国各地的基层群众,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小期待”在未来十年也能变为现实。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民生问题被提到一个空前的高度,被予以空前的关注。习近平主席号召全国人民为了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李克强总理提出以“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的实干精神建设国家。最高层的表态,让全体国人看到了民生难题得到解决的希望。全国各地的基层群众,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小期待”在未来十年也能变为现实。

央视网派驻全国各地的记者,历时多日,收集了部分基层群众对新一届政府的期待,以及他们想要向政府表达的心里话。我们在帮助他们说出梦想的同时,更希望他们能够早日梦想成真。

希望提高法官编制待遇

姓名:李文会

年龄:29岁

职业:法院干警

寄语:当前很多法院都面临“案多人少”的压力,为从制度上保障司法的公正,建议增加法官编制,提高法官待遇。当前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突出,为维护人民权益和司法权威,建议加快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改革,使信访问题回归到法治轨道。(记者吴怡 采写)

希望城管和商贩不用再玩猫鼠游戏

姓名:郭定亮

年龄:55岁

职业:个体小商贩

寄语:希望国家出台政策保障小商贩的利益。商贩遇到城管就像老鼠遇见猫,双方本无矛盾,但城管要完成工作,商贩要挣钱养家。一个城市,不能说没有商贩就是卫生城市、环保城市。不要为了完成指标断了商贩活路,我们是城市的弱势群体,很多已经年迈,没有其他的技能,只能靠贩卖小商品维持生计。因为便宜而且方便,深得市民的喜欢,政府部门完全能够予以支持和帮助,而不是一边倒的见到商贩就喊打。(记者马旭 采写)

希望禁止强制节育

姓名:郭玲玲

年龄:35岁

职业:保姆

寄语:很多地方政府为追求“上环率”,软硬兼施强迫妇女上环,让女性痛苦不堪。基层计生部门只管“上环、结扎、引流产”,对妇女身体、心理的问题却关注很少。我希望,国家应尽快出台法规明文禁止强制上环、强制结扎。确保育龄夫妇避孕、节育知情和自愿选择的权利。(记者杜晓静 采写)

优质资源适度向西部倾斜

姓名:王伟

年龄:28岁

职业:公务员

寄语:中国区域经济、文化、人文资源分布不均,很多优质资源、企业、学校、人才大都分布在北上广深等大型沿海城市,央企和学校更是扎堆北京,使得国内欠发达地区尤其是西部地区难以追赶。如果能将这些优质资源转移到西部,一方面可以缓解北上广深日益严重的城市病,另一方面可以促进经济、文化、人文等资源的合理配置,优化区域经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记者高宇婷 采写)

该为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努力了

姓名:华慧琴

年龄:82岁

职业:安徽电力公司退休职工

寄语:年过八旬的华老十分关心天下大事,每天阅读《参考消息》、《安徽日报》、《安徽商报》等多份报纸及杂志,不仅如此,她还自费订阅多份杂志赠阅他人。没事的时候,华老喜欢到社区办公室跟工作人员畅谈国家大事。“这几年地震、泥石流、水灾、干旱等自然灾害,我看了很难过,以后我们生活的地球会是什么样子呢?我们的子孙后代如果呼吸的空气都不干净,吃的水也不干净,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怎么发展呢?经济发展了,我们是不是该为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努力了。”(记者孔华 采写)

城镇化的同时也要考虑农村环境

姓名:郑义柑

职业:乡镇基层工作者

年龄:28岁

寄语: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大学毕业以后就进村工作。五年的乡村基层工作,我收获很多,不但能够进村入户解决百姓问题,还能够给百姓带来一些新思想,我很热爱我的工作。但是我现在也有很担心的问题,在这五年的乡村工作,我眼看着我所在的乡村朝城市化的进程发展,速度很快,水泥高楼、烟囱雾霭,有点让我担心农村的未来,以及生态环境的保护。2013年,希望城镇化能更生态,可以更多考虑当地百姓的生计和健康。(记者伍婷婷 采写)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