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3月18日 17:03 关键词: 来自 全国各地 基层群众 心里话

来自全国各地基层群众的心里话

央视网 记者:吴怡 马旭 杜晓静 高宇婷等综合报道

核心提示:全国各地的基层群众,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小期待”在未来十年也能变为现实。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期待老百姓在新一届政府的带领下生活更好

姓名:王积英

年龄:60岁

职业:退休

寄语:2012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565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6%,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7917元。实际增长10.7%,均高于全年7.8%的经济增长速度。从上述统计数字看,成绩确实令人可喜可贺。过去的已经过去。新一届政府是务实的政府,是法治的政府,是诚信的政府,是发扬光大中国共产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作风的政府,期待更多让老百姓在民生、民富、民强方面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记者李文学 采写)

希望物价能更加平稳

姓名:吴宏林

年龄:32岁

职业:机关工作人员

寄语:我期待新一届的政府能多解决一些民生领域的热点问题,最期待的就是收入与物价问题,能真正让我们的钱包鼓起来。算上2013年这次,中央政府已经连续九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工资。期待新一届的政府能切实稳定物价,同时通过工资改革等方式均衡各种职业的收入,让社会各个阶层的人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让我们每个人的钱包都真正地鼓起来,不再捂紧钱袋子,敢花钱、会花钱,切实实现我国经济的稳步增长。(记者李文学 采写)

期待基层民警的待遇更好一些

姓名:刘警官

年龄: 36岁

职业:交警

寄语:一线民警工作特别辛苦,除了过年过节要加班,每逢重大活动我们也要加班。一年365天,我们休息不了几天。除此之外,每天在马路上风吹日晒,再晒再冷都要执勤保证道路通畅。面对现在并不高的薪水,基层民警工资待遇能否再涨一涨?(记者高宇婷 采写)

希望中低收入者的税负压力更小一些

姓名:赵海清

年龄:30岁

职业:媒体人

寄语:中国人的消费品里有百分之三十到五十是各类税费,虽然,国家提高了个税起征点,但是伴随着普通民众的还有例如燃油税等税收,燃油税强制并入油价里,却不知花到了哪里。消费税在西方国家是被明示出来的,而我国却不明示,直接并入售价里,这些需要国家加以重视,并进行改革。减税既可以促进内需消费,又能作为调节收入分配的手段,藏富于普通民众和中小企业。面向普通市民减税、面向民营企业减税,尤其是以燃油税和消费税这推高物价和阻碍消费的税收。中等收入人群抵消个税,富人的那一份转移到低收入群体手上,体现为现金或医疗保障。此外,现在国家重视改善民生,往往着力于低收入群体,对中等收入的中产阶层的帮扶政策却较少,应该就从减税开始构建中国的纺锤形社会结构,壮大中产阶级。(记者吴怡 采写)

期待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机会更多

姓名:梁亚楠

年龄:21岁

职业:大学应届毕业生

寄语:现在各行各业面临很多危机。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学生,找工作十分有压力,几经周折无果,希望国家对人才就业市场建立合理的制度,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记者马旭 采写)

旅游市场乱象该治治了

姓名:吴伯芳

年龄:50岁

职业:新疆阜康市气象员

寄语:当前我国旅游市场比较混乱,同样的游览地,同样的游客,报价五花八门,差价很大,还有出去后的吃、住、行、服务等,和宣传的太不相符,更有甚者,强迫购物。如此下去,吃亏的永远是消费者。种种怪相,令人担忧,一个没有秩序的市场,是不可能健康发展的。(记者马旭 采写)

大学生村官的任期能否延长

姓名:王婷婷

年龄:25岁

职业:大学生村官

寄语:近几年来,国家对大学生村官的关注力度和培训力度都越来越大,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国家想要把我们培养成为优秀的农村事业接班人的决心。我期待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期限可以延长,不止3年,让村官任职的时候能够踏实工作,没有后顾之忧,而且希望健全大学生村官的激励机制,如果干得好的话可以晋升,真正与其他村干部、乡镇干部有同等竞选领导干部岗位的权利。(记者李文学 采写)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