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狭路相逢拼的就是主动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7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今天下午3点30分,中超联赛第五轮重燃战火,辽足将在家门口迎战青岛中能。昨天,两队先后来到铁西体育场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虽然双方队伍里都有伤病,但是队员的整体状态都很好,双方之前的每次交手都能擦出火花,各自渴望一场胜利的两个队本轮相遇,比赛应该会格外精彩。

  两连败后青岛渴望胜利

  昨日下午3时,青岛中能队率先来到体育场。尽管前一天晚上8点才到沈阳,但队员们的脸上看不出丝毫的旅途劳顿。昨天沈阳的户外温度为零上5摄氏度,但场地内阵阵的北风仍显得有些刺骨。显然,天气的情况青岛队这边早有准备,一些队员也都穿上羽绒背心进行训练。

  目前,青岛中能队算是“伤兵满营”,右前卫伊布拉吉莫夫因为腿部受伤,并没有随队来到沈阳。主力左前卫郑龙虽然随队前来,但并没有参加分组对抗,今天的比赛能否登场,他自己表示也不确定。在训练中,青岛队刻意地加强了头球训练。先是点对点的头球传接,在接下来头球攻门环节,小将朱建荣和几名外援都有不俗的表现。

  现在青岛中能的执行主教练是青岛人杨为健,曾担任过高洪波的助理教练。训练结束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沈阳确实比青岛冷,但在足球比赛中这很正常,不会有太大影响的。辽足这几年在主教练马林的带领下进步非常快,比赛会很精彩。”对于此前青岛队是辽足克星的说法,杨为健表示:“青岛队谈不上什么克星,足球比赛互有胜负这都很正常。”

  两小将布兰丹均有伤在身

  在青岛中能队的训练结束后,辽足队员们走进了场地。同青岛队一样,辽足这边也存在伤病。布兰丹参加了有球训练,但是他仍然没有参与对抗,今天能否登场现在还不得而知。

  另外,前几场表现尚可的年轻小将张靖洋,也在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伤到了脚。虽然伤情不是很严重,但缺席了这几天的训练,今天的比赛也很难登场。另一名小将王皓也有伤在身。

  值得主教练马林欣喜的是,伤愈复出的中后卫杨善平目前状态不错。伤势虽然还没完全好,但是从他在训练场上的表现来看,参加比赛应该问题不大。“本土最佳搭档”杨旭于汉超的状态也非常好,分组训练中他俩格外的卖力,说起今天的主场比赛,他们就说了两个字――“拼了!”

  比赛谁更主动谁占据优势

  辽足三连平之后,全队都希望一场胜利,主教练马林也很是期待,“两个队彼此都很熟了,都需要一场胜利。对于我们来讲,经过了四轮的磨合,内外援之间形成了一定的默契,也希望通过一场胜利来验证。比赛应该会很激烈。”

  从之前两队的交手历史看,辽足并不占优势,马林表示,“这说明他们在成绩方面比较好,两支球队的风格比较相似,拼抢都比较凶狠,有一定速度、身体,我们在去年也双杀过天津,比赛就是要看谁能够更主动,谁变化更大谁会更好一点。”

  关于场外因素,对于前几场比赛中裁判的判罚水准,马林显得有些无奈:“我们回去也看录像了,是有严重的误判和漏判,足球发展需要方方面面的改进,在公平的情况下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让他们有视觉的享受。”

热词:

  • 青岛队
  • 主教练
  • 青岛中能
  • 球训练
  • 辽足
  • 中超联赛
  • 小将
  • 助理教练
  • 中后卫
  • 主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