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专访党史专家:从党代会召开时间看党的革命历程

央视网历史 记者:李颖 官君策

核心提示:为什么说1921年成立?因为六个党(的)早期组织是1920年到1921年春建立的,确实跟共产国际有关,就是党的早期组织成立也是跟共产国际也有关系。1920年4月的时候维经斯基,他其实当时不是共产国际派来的,他是俄共(布)(派来的)。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4、中国共产党的“六大”到“七大”之间,长达十七年中党的政治生活是如何维持的?党的最高领导层有过哪些变革?

记者:从“六大”到“七大”,中间间隔了17年之久,党的政治生活,因为这个党的代表大会是党的政治生活最重要的一个部分,那么这隔了17年,党的政治生活是不是也出现问题?

李颖:正常运转,因为战争年代和现在还不太一样,当时党的各级组织机构还是成立,还是正常运转,而且这期间开了(六届)中央全会,从六届一中到六届七中全会,就不定期的开,每一次也都解决了很多重要问题。

记者:党的最高领导层从六届一中全会到六届七中全会有哪些变化?

李颖:这个还是比较复杂的,但是主要还是从1935年1月是一个转折点,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的领袖地位。还有一个转折点就是1943年是3月的中央政治局改组,在刘少奇回延安之后,那时正式在组织上完成了对毛泽东就是党最高领导人这个程序。

记者:到了1943年时候,就是说党的政治生活还是稳定的。关于党的最高领导层,17年当中有的人被捕了、有的人被杀害了或者有人叛变了,这个最高领导层的不断变化,那么始终领导层这个核心的作用是如何发挥的,领导层是如何进行改选的?

李颖:七次全会,开过七次全会。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