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视频 >

[今日关注]敞开大门迎阿盟观察团 叙利亚躲过一劫?(20111220)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0日 23: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a8332c1f6ebe4177a95487f51832cb84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叙利亚终于要签署协议了,同意阿盟观察团入境,这是真正缓和的迹象吗?72小时之内即将进入叙利亚境内的阿盟观察团究竟能够看到怎样的真相呢?这是否意味着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能够躲过一劫。另外一个方面,力挺叙利亚的俄罗斯和伊朗此时的种种举动都在让外界质疑他们是否会对叙利亚变脸。这一切是否是叙利亚以及整个中东局势的转折点? 

【最新消息】

     叙利亚:阿盟 观察团将在月底前全部抵叙

     叙利亚签署阿盟向叙利亚派遣观察团协议

     叙利亚危机面临新关口 阿盟拟将叙利亚问题提交联合国

    阿盟秘书长再次敦促叙利亚签署观察团协议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16日在离开开罗赴卡塔尔首都多哈出席部长级委员会会议前对媒体说,他15日与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联系时“再次强调了在17日会议开始前(叙利亚)签署协议的重要性”。

【叙利亚近况】

    叙利亚反对派称叙多地出现冲突

    叙利亚:动荡持续九个月 民众生活受影响

    叙利亚:动荡致社会问题凸显 失业较严重

    联合国人权专员称叙利亚有3500人死于反政府示威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8日发布数据称,叙利亚今年3月中旬爆发反政府示威活动以来,至少3500人死于各种暴力事件。

【态势解析】

    阿盟对叙实施制裁 叙利亚面临瘫痪和摊牌

    站在悬崖边的叙利亚被阿拉伯邻居又狠狠往下推了一把。27日,阿盟外长投票通过对叙制裁措施,这项“史无前例”的制裁清单包括冻结叙政府在阿拉伯国家的资金、对叙高级官员发出旅游禁令、停止飞往叙利亚航班等多项。美联社称,制裁将是对叙政府的重大打击。

    制裁下的叙利亚走向何方

    由于叙利亚政府没有在阿盟规定的最后期限内签署同意向其派遣观察团的协议,阿盟27日在开罗召开紧急外长会议,决定立即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包括禁止叙高级官员出访阿拉伯国家、停止与叙中央银行的交往、冻结叙政府资金、中止与叙央行业务及暂停向叙投资等。

    西方意欲何为

    近日,叙利亚局势风云突变。11月27日阿盟外长会议通过制裁叙利亚决议,美国“乔治·布什”号航母也正驶往叙利亚近海,同时美国、土耳其等国已开始从叙撤侨。西方对叙利亚到底有何企图?“利比亚模式”是否会移植到叙利亚?这些问题成为世人关注焦点。


热词:

  • 今日关注
  • 敞开大门
  • 阿盟观察团
  • 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