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她是新疆边境巴尔鲁克山上的一位医生,每年接诊4000多人。

小时候,病痛折磨是她的噩梦,她自学中医,立志要当一名医生。

如今,她已成为当地不可或缺的健康卫士,被山中牧民称作是雪莲。

[详细]

中国好人
中国好人

梅莲出生在一六一团一个普通的职工家庭。1984年梅莲初中毕业,被分配到兵团连队当农工。[详细]

中国好人

在偏僻的边疆山区,命悬一线、惊心动魄的事太多了。梅莲意识到作为基层医生的神圣职责。[详细]

中国好人

丈夫离去后,梅莲独自抚养两个女儿,经济顿时窘迫了。为了女儿,梅莲曾打算调下山工作。[详细]

母亲眼中的梅莲:泰山压顶不弯腰

驭马行疆 她是边境线上的白衣天使

中国好人

她是红土地上成长起来的医生

    梅莲工作的九连位于大山深处一条名叫塔斯巴斯陶的沟里,是这个团最为偏远、条件最为艰苦的一个连队。生活在这个团里的职工牧民饱受着缺医少药之苦。[详细]

中国好人

她是连里不可或缺的健康卫士

    连里谁犯了头疼、牙疼、肩周炎和关节炎什么的,都爱找梅莲扎针,不花一分钱,还缓解了病痛。她还经过反复实践,摸索出了一套中西医结合治疗脑血管病的特殊疗法。[详细]

中国好人

她是当地牧民们的生命守护者

    牧民热马赞说,到县里的医院,没钱就不给看病,但是到梅医生这里,没钱也给看病。我们已经欠了500多元钱医药费,梅医生说了,什么时候有了钱,什么时候再结账。[详细]

中国好人

她不是好女儿 也不是好妈妈

    女儿月月在一篇作文中写道:不知有多少个夜晚,我想念妈妈,泪水模糊了双眼,打湿了枕巾。做梦,梦里的人是妈妈,说梦话,嘴里念的还是妈妈。特别是生病住院……[详细]

网友热议

AaMei花儿:

其实做人就应该像梅莲大姐那样,本本分分,不追名逐利,心态一定要平衡,淡泊名利,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业尽情燃烧,问心无愧!

扎西德勒蜜:

一个人有多大的成就,有多高的众望,真的不是一朝一夕,是这个人一生人品的积累。梅莲用自己多年来的行动赢得了职工和牧民的赞誉,她真的相当不错。

一阵轻凤:

如果把我放在那样一个偏远地区,让我每天风吹日晒骑着马去给当地牧民行医治病,我肯定坚持不下来,梅莲是我的榜样。

萌萌蒙蒙:

边境线上本来就很贫穷,梅莲治病的时候还要为牧民垫付医疗费,甚至不顾自己要拉扯两个女儿的窘迫境遇,这是难能可贵的,向她致敬!

花落谁人晓:

挺同情她的女儿月月,母亲忙于工作不能陪自己。但是我想告诉她,她的母亲是最伟大的人,因为她把所有的爱都倾注在了这片深沉的红土地上。

漂亮的大脚:

很敬佩她,从她身上我看到爱和希望,她不甘于病痛折磨,独立,自强,用生命去奋斗,用真心去奉献,这样的人是中国人民的脊梁。

投票调查

你如何看待梅莲的事迹?
她自强坚韧的精神让我敬佩。
她厚人薄己的品质让我敬仰。
她不懈奉献的信念让我折服。
你认为一个好医生应该具备什么品质?
医德高尚 爱岗敬业
关爱患者 不怕辛劳
想人所想 热于奉献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