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重庆市年龄最大的在职警察教师

他组建警察指挥和战术教学团队,成立全国第一个警察战术系

使公安民警的战术素养和现场把控能力大大提高,使伤亡率大大降低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刘开吉

    刘开吉,重庆警官职业学院教授,他带出了全国100多名顶尖狙击手;培养治安、刑侦等专业学生2600余人;培训民警近2万人。

中国好人

他曾在西藏日喀则当过战术教官。1994年,进入重庆警官职业学院从事教学工作。[详细]

中国好人

他把学生的收获看做最好的嘉奖、把学生的掌声视为最高的荣誉。 [详细]

中国好人

清贫、超俗、刚正、忠诚、奉献,38年带枪从教之路,平凡而充满激情。[详细]

刘开吉:学生的需要是我最大的追求

中国好人

全国调研失败案例

    为了开创警察战术的课程,减少警察伤亡的人数,刘开吉到全国各地调研关于战术失败的案例,让当时在场的警察演练,找到战术失败的原因和对策。 [详细]

中国好人

培训民警近2万人

    2000年,根据刘开吉参与编写的《警察战术》教材,重庆警官职业学院在全国的公安类院校内率先开设了指挥与战术专业,成立全国第一个警察战术系。[详细]

中国好人

感谢老伴

    “我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不跳舞,下班就是我加班的开始,没有节假日之分,每天晚上没有在零点以前睡过觉.很感谢老伴,因为老伴把所有家务活全包了。” [详细]

中国好人

从事教育38年荣誉无数

    刘开吉说:我以前当过兵。在海拔5350米的中国最高边防哨卡驻守5年。高寒边关,除了恶劣气候,更有磨人的孤寂。不过,慢慢的就习惯这种苦行僧式的生活。 [详细]

网友热议

飞鱼:

    刘教授用行动降低了人民警察执勤执法的伤亡率,熔化了一块块罪恶与死亡的坚冰。

当兵的人:

    向你们致敬,我们的好民警!因为你和我们一样,忠实地履行了一个人民警察的光荣职责。你们英勇的斗志,绝对能感动天空闪耀的晨星。

爱古者:

    勤耕耘春华秋实,细呵护桃红柳绿。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衣带渐宽终不悔 ,为伊消得人憔悴。

贵州网友:

    人民公安人民爱;人民公安爱人民;您是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

李安庆:

    这才是我们人民需要的好警察,虽然他比不了那些在一线抓犯人的警察,但是就是因为有了刘开吉这样的人,才能使一线警察更好的与犯罪分子搏斗。

警察学生:

    刘开吉老师使我们懂得了什么是中国真正的士大夫: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刘开吉38年带枪从教?
爱岗敬业,真诚执着
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
平凡岗位上的一个平凡的人
描述你眼中的警察。
人民的保卫者、捍卫者
警察素质,制度是一个问题
有困难找警察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