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她7岁失去右手,别人双手能做的事她“一手”做到。

面对42名尘肺病病人,她“一手”挽起42双和病魔抗争的手。

2008汶川大地震,韩家兰捐出了她积攒了整整10年的全部“零钱”。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韩家兰

    7岁时,右手被毒蛇咬后中毒,无奈截去右手。1979年,丈夫从房上掉下来,摔断脊椎骨,再不能干体力活。韩家兰成了家里家外“一把手”。

中国好人

17岁那年仅凭左手试验田种的棉花、水稻产量高过常年一大截。[详细]

中国好人

两个儿子得了尘肺病,这特殊的患病群体就成了韩家兰关心的重点。 [详细]

中国好人

汶川大地震,她捐款的都是1分、1角的零钱,她整整积攒了10年。[详细]

老太帮人帮到底

“独臂天使”美名传

中国好人

“一把手”作榜样

    “我7岁失去右手,别人双手能做的事我一只手也能做到,老伴因病去世,两个儿子在浙江做工感染了尘肺病,命运跟我开玩笑,我就努力去改变它。”乐观的韩家兰说。[详细]

中国好人

为尘肺病友建个“家”

    “他们需要康复的不仅是身体,还需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韩家兰说,首先要从心理上要自信,不畏惧它;其二才是锻炼,这样才能抑制、减缓病情,达到康复的目标。[详细]

中国好人

用手鼓励众病友

    芋荷村支部书记袁大渠说到,韩家兰不但“一手”办到了别人两手也许不能办到的事,而且牵起了42名尘肺病患者的双手。 [详细]

中国好人

众病友称她“独臂天使”

    一次做不通病友的思想工作,韩家兰就两次登门拜访,两次不行三次,走访中,病友们陆续被她的故事感动。 [详细]

网友热议

调子就是不在旋律上:

    她用行动感动着人们。2008汶川大地震,韩家兰捐款1000元。这些1分、2分、1角、两角的零钱,她整整积攒了10年。这足以证明她是多么有爱。

没有旋律的青春:

    韩家兰只是做到了她应该做的事情,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利索能及帮助他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社会就会变得很温暖。

apple:

    韩家兰作为一个农村妇女,能有这样的广阔胸怀和关心他人的心,真的很值得学习。我们不仅要学习她的那种精神,更要学习她善良的本性。

复兴网友:

    最大的快乐莫过于帮助他人,我相信韩家兰应该过得很快乐,虽然她身体残疾,但是她的内心是那么的健康与美丽。

一大坛:

    相信自己,就是要“自信”,就是面对困难、挫折和新的挑战不要折服,不要胆怯。面对困难、挫折、挑战只要你肯相信自己,不断努力的付出。

小俏妞:

    爱默生说:“我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可以称之为我的老师,我总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韩家兰就是我的老师。

投票调查

韩家兰帮助他人对你的启示?
好人,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平常生活中的一件微小事
和谐社会需要更多的韩佳兰
你了解尘肺病吗?
不知道,不了解
了解,非常清楚
知道,但是对于病症不清楚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