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微笑,可以让人心情愉悦,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微笑,也可以化干戈为玉帛,可以让不愉快的情绪一扫而光。

而一个女公交驾驶员的微笑,18年来的坚持,有着怎么样的力量?

[详细]

中国好人

“微笑天使”杨苗苗

杨苗苗是安徽蚌埠一名普通的公交驾驶员,爸爸也曾是公交驾驶员,妈妈是烟酒公司的服务明星。她继承了父母的优点,被乘客们称为“微笑天使”。

中国好人

从手持公交车方向盘的那天开始,凭着自己18年的微笑服务,杨苗苗创造了不少的“奇迹”。[详细]

中国好人

看上去瘦弱的杨苗苗,心怀简单、崇高的使命,带着丰富、细腻的情感,书写着自己的青春。[详细]

中国好人

18年里,杨苗苗如同一颗螺丝钉,一直在微笑中前行,在快乐中奉献,虽然平凡却从未倦怠。[详细]

对话记者:喜欢这份事业 爱我所爱无怨无悔

十八年坚持真诚待人 用微笑服务影响乘客

中国好人

“雷锋叔叔不也是开车的吗”

    杨苗苗从中专毕业后,学会计的她在银行实习了3个月,实习还没有结束,她就跟父母表明了开公交车的心迹,没想到遭到母亲强烈反对。她用一句话把妈妈顶得哑口无言。[详细]

中国好人

“相信她以后不会这样的”

    有一次,一位40多岁的女乘客没刷上卡,径直往里走。杨苗苗微笑提醒她重刷一次,女乘客气呼呼地把卡抵到苗苗脸上:“你怎么知道我没刷上?我刷过了,别找事!”[详细]

中国好人

“今天算老姐请你坐车吧”

    有一天,杨苗苗上夜班,遇上一位20多岁的男子。他拿出一张百元大钞,称没带零钱。当被告知不能找零时,他死磨软缠地说:“不就一块钱吗,就让我免费坐趟车吧。”[详细]

中国好人

“伸手帮人,容不得半点犹豫”

    一次清晨上车前,杨苗苗看到门口贴了张寻人启事,一位穿紫棉袄蓝裤子的老奶奶走丢了。在解放二路的站台,她刚好看到一位穿着紫棉袄蓝裤子的老奶奶……[详细]

工作历程:在微笑中前行 在快乐中奉献

中国好人

“把工作当事业”

    工作18年来,杨苗苗始终以车为家,没有请过一天事假,没有因个人原因少跑一趟车。无论三九严寒、高温酷暑,她一直坚持提前半小时到岗,认真检查车况和油电气路,拧紧每一颗螺丝钉。

详细

中国好人

随身携带“小本本”

    多年来,无论工作多繁忙,杨苗苗都要挤出时间,利用各种机会为自己“充电”、“加油”。阅读了大量的驾驶、维修、乘务心理学等书籍,自学取得安徽财经大学经济管理专科和党校本科学历。

详细

中国好人

“人心向善,善者无惧”

    去年5月,一位老太太在家人陪同下,找到蚌埠公交公司。“我要见你们单位领导,我要找一位开公交车的小姑娘。”原来,前一天,老太太被车撞了,躺在马路上不能动,正好被下班的杨苗苗看到……

详细

中国好人

“比不上雷锋,但我要学雷锋”

    2006年11月,杨苗苗在报纸上看到贫困地区一些孩子渴望上学又无钱上学的消息,立即给“希望工程”汇去500元,结对帮扶舒城县柏村乡马松小学一名二年级贫困学生周郁。

详细

网友热议

大辉狼vs小尾巴:

杨苗苗坚持18年的微笑服务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奉献。她应该牺牲了很多很美好的事情。

开心就好:

我觉得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是要善良,杨苗苗的微笑就是善良的表现,只有善良才能给人温暖,才能让坐她公交车的乘客如沐春风。

非常可喜:

我觉得做人就应该像杨苗苗这样的,自己快快乐乐的,也通过微笑把自己的开心传递给别人,让别人的心情也愉快起来。现在的社会就缺少这样的人,真希望像她这样的人能更多一些。

嘟嘟-DUO:

现在合肥好多公交车司机都是年轻的小女孩。希望她们都像杨苗苗一样,从内心喜爱这份工作。

哇哦girl:

杨苗苗用一贯的微笑让打人的女乘客和想搭免费车的小伙子受到了道德上的教育,这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人生态度。

糊涂一夏:

杨苗苗,名字好听,人也不错。不要说她安全行车多少公里,18年来零投诉之类的,一个对生活热情,有责任有担当的微笑天使,毫无疑问会创造这样的“奇迹”!

投票调查

你认为对人微笑可以让人愉悦吗?
当然可以,微笑是快乐的表现。
不能,微笑并不能改变现实状况。
微笑可以表达很多东西,说不好。
你平时工作时是微笑着的吗?
是的,干我这行的也要求微笑服务。
大部分时间是,微笑可以让人愉快。
偶尔吧,我属于板着脸工作的那类。
我平时根本不笑,给人好脸色干嘛?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