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科技的进步,不乏有一些头脑聪明,学术精湛的人来推动。

但在神妙莫测的科技面前,一个农民工,能产生怎样的推动力?

在北京,有这样一位工人,他创造的“赵氏塔基”走在了世界前沿。

[详细]

中国好人
中国好人

刚进工程队的时候,赵正义什么都不懂,但他不服输,不断摸索学习,后来远远超过了别人。[详细]

中国好人

赵正义从初中毕业后就未曾放弃过学习,面对塔基的结构改进难题,他一举突破了传统技术。[详细]

中国好人

赵正义说,他的事业益国益民,尽管几十年充满艰难坎坷和不懈求索,但他的内心是快乐的。[详细]

自信加坚持:赵正义的人生态度

奋斗二十年 一股倔强一腔热血

中国好人

骨子里有一股创新的“倔劲”

    1982年,赵正义还是一名瓦工时,就创造了室内抹灰护角制作的新工具和新工艺,被收入《砖瓦抹灰工实用技术》和《建筑施工手册》。一步步走来,他始终在创新。[详细]

中国好人

20年坚持自学建筑专业知识

    赵正义虽然只是初中毕业,但从走出校门那天起,他就没有停止过学习。20多年间,他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了中专乃至大学本科的建筑施工专业教科书,自学了结构力学……[详细]

中国好人

在母亲坟前发誓做成“赵氏塔基”

    2001年8月1日,拿到公司营业执照时,赵正义感到了巨大的“无助感”。他抱着营业执照来到郊外母亲的坟前嚎啕大哭,向母亲哭诉着自己平时说不出口的委屈。[详细]

中国好人

拒绝老外买断“赵氏塔基”专利

    2006年3月,美国一家国际投资公司慕名而来,开价1000万美元买断“赵氏塔基”的专利权。虽然赵正义的公司当时非常艰难,但是他仍毫不犹豫的拒绝了这件事。[详细]

网友热议

卡卡开讲:

从农民工一步步走到今天,实在是相当的不容易,赵正义背后的付出一定相当的多。

JUST林耘:

赵正义的精神力量是我最佩服的,从对工程建筑一无所知到变革塔基结构,让“赵氏塔基”走在国际前沿,这种魄力让人实在敬佩。

colourful:

真是位了不起的人物!每天坚持两个小时的阅读,不断的自我提升,这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事情。实在是太佩服了!

吃货白衣:

赵正义确实很了不起,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人人皆可成才!

大嘴猴姐姐:

没有什么事情是克服不了的,看看赵正义。花甲之年还自费进修,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

性本善:

如此专业的技术领域一名普通的农民工都能如鱼得水,朋友们,我们还好意思给自己找借口敷衍生活,敷衍工作吗?

投票调查

你认为赵正义给了你什么启示?
只要有自信,小人物也能做大业绩。
凡事只要努力去做,一定能够成功。
遇到再多的挫折,也不能轻易放弃。
你会怎样面对自己的事业?
干到老,学到老。
兢兢业业,做实做精。
学会爱上自己正在做的事。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