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小时候,你一定体会过在妈妈背上的幸福感。

岁月流转,现如今,你是否还记得那份体贴与温馨?

你可曾理解?妈妈的背,并不柔弱,她有承载你一生的力量。

[详细]

中国好人

母亲:杜保霞

张家口怀来县杜保霞背着高位截瘫的女儿姚沁君上学,一背就是20年。目前女儿在河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读大三。她希望女儿将来能够自食其力。

中国好人

姚沁君原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农村家庭,三岁时,她的双腿不幸瘫痪,花光了家里全部积蓄。[详细]

中国好人

当姚沁君开始上学时,妈妈成了她的双腿,每天背着她上下学,专职照顾她的学习和生活。[详细]

中国好人

姚沁君考上大学后,母亲杜保霞也跟到了省城,她还要继续做女儿的双腿,直到背不动为止。[详细]

对话记者:父母爱孩子不是伟大 而是责任

背负母爱二十载 瞻望女儿人生下一站

中国好人

上小学时 800米山路奔波七八趟

    为满足小沁君强烈的读书愿望,杜保霞每天背着女儿去学校两次,又每隔两个小时为女儿更换尿布,他们的家距学校800米的路程,杜保霞每天都来回跑七八趟。[详细]

中国好人

上中学时 背负50公斤女儿上下楼

    那时,从“家”到女儿教室的距离约300米,杜保霞每天要跑8趟,有时候还要背女儿爬四楼上实验课。此时女儿沁君身高1.5米、体重将近50公斤,以杜保霞1.6米的身高……[详细]

中国好人

上大学后 搬到省城照顾女儿的生活

    2009年8月30日,杜保霞和丈夫带着女儿来到河北科技大学报到。为了不打扰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他们在紧靠大学校园的南栗村租了两间民房,住了下来。[详细]

中国好人

愿望:背女儿迎接人生下一站

    “沁君明年就大学毕业了,只希望她能够学有所用。”杜保霞说,如今,沁君学有所成,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女儿能有个实习单位历练自己,将来可以自食其力。[详细]

很欣慰不后悔 做个幸福而快乐的母亲

中国好人

一封被泪水浸湿的家书

    谈到女儿姚沁君,杜保霞欢喜地拿出一封信向记者展示,绿色的信纸上娟秀的英语下面还附注着中文翻译。信中写道:“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我对您的爱,就像您所了解的那样……”

详细

中国好人

一双学生送的高跟鞋

    一位科大女生告诉记者一个秘密:“为了节省开支,三年来杜保霞没买过一件新衣服,身上穿的戴的都是女生们送的。尤其照片上她穿的这双鞋子,也是一个女生送的,擦一擦还很新……”

详细

中国好人

一颗年轻的心

    杜保霞已47岁,看起来却像37岁。科大校园风景如画,鲜花竞艳,杜保霞又整天和大学生们在一起,心态也很年轻。“我背着女儿沁君,从她上幼儿园开始,到小学、中学,再到大学……”

详细

中国好人

一场圆梦大接力

    杜保霞和女儿姚沁君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有英语培训机构和医院主动联系她们,愿意为姚沁君提供就业机会和帮助她进行康复治疗。杜保霞说,“好心人的支持和鼓励让我心里暖暖的……”

详细

网友热议

上官棋2012:

母爱真的好伟大!向这位美丽的妈妈致敬,也向我们善良、伟大的妈妈致敬!

寒江蓑笠:

高中时在同一个学校,她比我们高一个年级,经常看到她们的身影,很是感动。没想到这么快也要毕业了。祝福她们永远幸福快乐!

抑郁老猫:

看到这个妈妈这样坚强,我们还有什么怨天尤人的道理。向妈妈致敬!你的爱心和毅力会激励许许许多多的母亲!

绿萝女生:

母女两人的微笑,如春风般让人感动。很想和她们面对面聊一聊。

张家口那点事儿:

姚沁君在怀来县沙城中学读书时,我就知道母女俩的故事。没想到这么多年了,杜保霞还在背着女儿上学,都到大三了,祝福母女俩!

又是这样: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母亲节刚过,可是母亲的爱永远在延续。这个世上多少的母亲,她们为了子女的未来,永远和子女站在一起,爱要有她才完美!

投票调查

如果你是杜保霞,你是否有勇气背孩子走完一生?
当然,自己的骨肉谁不心疼?
愿意,做父母的也有这个责任。
不愿意,母爱的奉献也要有限度。
说不好。
你怎样理解母亲对你的付出?
我会永远铭记这份爱,尽力回报。
她对我的爱很温暖,我非常感激。
爱我就是母亲的责任,天经地义。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