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人的一生,长篇累牍,未必能讲明其一二。

英雄的一生,借一个姿势,却足以铸就军魂永远。

青州十万人送别,泪水,默哀,为一个见义勇为的军人。

[详细]

中国好人

军人:沈星

沈星年仅31岁,是第二炮兵工程大学的一名军官,有妻子和女儿陪伴,过着幸福的生活。谁曾想,一次见义勇为,却成了他告别人生的方式。

中国好人

今年的母亲节,沈星为了救一名滑落河中的孩子,不幸溺水牺牲,至死他仍保持着托举姿势。[详细]

中国好人

沈星的死,带给亲人和朋友的是无尽的伤痛,而他用宝贵的生命书写了一篇壮丽的人生答卷。[详细]

中国好人

在追悼仪式上,10公里的路上,有近10万人自发送别英雄沈星,这是精神的祭悼,更是传递。[详细]

对话亲友:他是好儿子 好父亲 好丈夫

从小立志做军人 誓死捍卫军人精神

中国好人

“我就想一辈子当个军人”

    沈星高考后填报志愿时,选择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他对邻居说:“我就是想去军校,填报志愿时我脑子里第一个就想起这个军校的名字,我就写上了。”[详细]

中国好人

闪闪发光的“小星星”

    沈星在士官学校上学的时候,脾气很好,不跟人吵架,还经常帮助别人。同学们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小星星。“他叫沈星,又喜欢帮助人,所以就给他起了一个外号。”[详细]

中国好人

“以后你们的剩饭我来吃”

    沈星在学校住宿时,看不惯一些同学浪费粮食。有一天上课前,沈星拿出一个饭盒给同学们看,饭盒里是些被扔掉的碎馒头,他说:“咱们区队100多人,80%同学……”[详细]

中国好人

下水救人验证了四年前的庄严承诺

    战友李良玺说,2008年前后,正在全军学习勇救落水群众英雄孟祥斌,他曾和沈星聊过这个话题,当时沈星说,我水性不太好,但我碰到这种情况我一定会跳下去救人。[详细]

忠骨紧随民愿走 钢铁军人亦是血肉男儿

中国好人

一封家书珍藏十二年

    沈星考上军事交通学院后,曾收到一封家书,里面写满了父亲对他的期望,还附诗一首:“……金榜题名离家乡,巩固国防穿戎装,忠骨紧随民愿走,满腔热血献神州……”

详细

中国好人

一件未启封的母亲节礼物

    母亲节的前一天,母亲高彩丽曾收到了儿子和儿媳妇邮寄来的母亲节礼物——一件新衣服。由于得知儿子出事,沈星的父母匆匆赶去了山东青州,沈星生前特意为母亲网购的礼物至今还没有开封。

详细

中国好人

一份未了的购房心愿

    沈星家如今住的还是生产队的库房,昏暗的屋内没有几件像样的家具。“沈星他妈常跟我们念叨,等毕业了儿子要给她盖新房”,5月19日,沈星家门前,村民们无不感叹着这句“没有实现的愿望”。

详细

中国好人

一把军刀伴他前行

    5月17日,在青州市殡仪馆的大厅里,沈星遗体的右侧摆放着一个包装精致的粉红色小礼品盒。这是沈星妻子蔡相珍安排放在那里的,她说,作为军人的沈星,带着喜欢的军刀上路会更帅气。

详细

网友热议

明前泰山女儿茶:

昨日出差,碰巧遇到勇救落水少年的二炮驻青州战士沈星家属同机抵达西安。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伴随的是泪水、鲜花和掌声。这种感动好久不曾有过了。

勋章2012:

英雄那凝固的向上一托,是在指引着我们的前行之路。不能让英雄就这么走了,我们要行动,我们要拒绝冷漠,要乐于助人,做一个好人,做一世好人!

淼森:

我们要反思、要改变、要行动,不能让英雄就这么走了,我们要让英雄的壮举,发挥最大的光芒,照醒冷漠的人们。让我们伸出自己的双手帮助别人,不求回报,让这种精神,这种大爱一直传递下去。

嬷嬷茶:

沈星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美的青春之歌。在21世纪的今天,沈星用行为叩问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当代青年,应该做什么样的人,走什么样的路?

九洲泰和:

向英雄沈星致敬,危难时刻是你用手托举起了一个生命,而你却把宝贵的生命留在青州这方土地上,青州人民感谢你,你永远活在青州人民心中!

良璋:

青州人民永远记住他的名字,作为一名热血青年,沈星点燃了我们曾经失落的心,激起了我们为青春、事业、为人民服务的意志和情怀。虽然他不在了,但是,他会永远像恒星一样照亮人们的内心!

投票调查

如果你遇到孩子溺水,会怎么做?
二话不说,马上跳下去把他救上来。
找人或给110打电话,我不会游泳。
没想过,要看当时的情况判断。
站在沈星的角度,你如何理解军人精神?
就是雷锋精神,不怕苦,不畏死。
真心对待他人,生活上懂得节俭。
珍惜亲情和爱情,懂得努力感恩。
他所反映出的军人精神一言难尽。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