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3月03日 16:41 关键词: 天津 百姓 学习 雷锋 事迹

天津百姓争相学习雷锋事迹

央视网 记者:郭城

核心提示:2013年3月2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过是又一个寻常的周六。人们不是出门游玩、购物,就是在家欢度周末。然而,有那么几位热心市民,这天下午如约来到天津市河北区中山公园附近,以他们特有的方式,纪念雷锋、学习雷锋事迹、传颂雷锋精神。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同样在学校任教的刘伟老师,也深有同感,表示学校今后要多宣传雷锋事迹和身边的好人好事。

老电影收藏爱好者崔贵存老师放映老电影《雷锋》。

老电影收藏爱好者崔贵存老师放映老电影《雷锋》。

  弘扬正气很必要

  今年54岁的老电影爱好者崔贵存,听说要在学习雷锋纪念日前夕给热心市民放映老电影《雷锋》时,心情很激动。

  从影片检验、设备调试,到场地布置、现场播放,崔先生都力争放映出最好的画面给大家观看。为了以防万一,他还特别找来了第二台老式放映机备用。

  崔先生带来的都是20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家伙”,早就停产了。而这次他竟然找到两套设备,实在让人惊讶!虽然胶片和设备都年代久远,但播放的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崔先生对记者说,我们呢今天不仅不能忘记雷锋精神,而且还要用雷锋精神鼓舞大家一起进步。他认为,这样的活动很必要、很及时,尤其是当今社会出现了一些不应该的浪费现象的时候,雷锋身上的这股正气恰是国家和人民需要的。

  崔先生的话,引起了参加活动的“热心的哥”陈兆祥的共鸣。他说:“是啊!现在社会上有个别人不理解我们,就说'津城的士雷锋车队‘的好人好事吧,不时会有人在背后议论’你们是傻子,有毛病吧?怎么不去多赚些钱,揽生意呢'……但是车队的队员们始终坚信,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从平凡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默默地传递正能量,就一定会让社会更加温暖。”

老电影收藏爱好者刘建(右)和崔贵存为大家放映1963年的老电影《雷锋》。

老电影收藏爱好者刘建(右)和崔贵存为大家放映1963年的老电影《雷锋》。

  雷锋精神代代传

  老电影爱好者李建先生也是1963年《雷锋》老胶片的收藏者。谈到这部影片,他感慨万千:这部经典电影影响了几代中国人,他从儿时就耳详能熟。

  因为特别喜爱这部影片,李建几年前就收藏了这些珍贵的黑白胶片和老放映机,既是对流失岁月的一种追忆,也希望下一代能像自己一样喜爱雷锋故事。平日在家休息,他不时邀请亲朋好友坐在一起,观看声像原汁原味的老电影!

  活动当日,观影之前,两位小学生先后给大家戴上红领巾。那一刻,李建的眼眶湿润了,仿佛年轻了许多,恍然回到了童年……

  为了学习雷锋精神,李建领着夫人、女儿、女婿、外孙女一起参加活动。外孙女才1岁半,还争着要戴红领巾、小红花。雷锋精神仿佛间就这样代代相传!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