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中新社2011中国体育十大新闻:李娜刘翔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当地时间6月4日,法网女单决赛在罗兰·加洛斯体育场举行,由世界排名第五、中国选手李娜迎战世界排名第四、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最终李娜以2-0战胜斯齐亚沃尼,夺得法网女单冠军,成为亚洲登顶网球大满贯赛事的第一人。

  中新社北京12月27日电 题:中国新闻社评出2011年中国体育十大新闻

  中新社记者

  一、李娜法网首摘“大满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李娜在法网女单决赛中以2比0完胜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打破了欧美选手对大满贯冠军的垄断。中国“一姐”以一种大气和优雅,向世界“讲述”了中国人在这项百年历史的大赛上可以成为主角。媒体称,从不掩饰自己率直个性的李娜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可能瞬间超越了姚明和刘翔,成为中国运动员新的代言人。

  7月31日晚19点10分,在中国上海举行的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争夺,中国选手孙杨以14分34秒14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该项目世界纪录。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四、游泳世锦赛中国水军突破。

  游泳17年最佳、跳水首度包揽10金、花游和水球均创历史——7月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水军以15金13银8铜实现全面丰收,“突破”成为其整体表现最准确的概括。孙杨连夺男子800米、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并打破沉寂10年之久的1500米世界纪录,这是此前中国男子选手从未到达的高度。

  7月29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管理中心,就短道速滑队内讧事件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图为王濛(右)双手缠绷带与周洋一同参加会议。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五、冰上“濛”将被开除出国家队。

  中国短道速滑队6月在丽江与保安人员发生打架事件,随后与领队的激烈矛盾又升级为肢体冲突,震惊了中国体坛。接连遭到停训、撤销队长职务、开除出国家队的处罚,让冬奥冠军王濛身上的光环变得扑朔迷离,成为众矢之的,而从中暴露出的运动员管理教育和人格培养体系的缺失则更令人痛心。

  8月23日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式在深圳“世界之窗”举行。图为深圳大运会圣火熄灭。中新社发 富田摄

  八、深圳大运会中国创夺金新纪录。

  201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8月在深圳举行,继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后,中国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举办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的能力。“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深圳成为大运史上“最佳”的注脚。中国军团以75枚金牌、145枚奖牌的战绩独占鳌头,荣膺历史上在单届大运会夺得金牌最多的国家。

  十、上官鹏飞散打赛中陨命。

  河南籍散打运动员上官鹏飞10月31日在海口“功夫王”争霸赛比赛中,被对手击中头部,重度昏迷42天后不治离世。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散打搏击赛场最严重的一次事故,由此引发的一系列竞赛组织、防护、保险的拷问犹如一把带血利刃,在本就缺乏有力监管、仍处于混沌状态的中国运动员安全保障体系上又戳了一个大洞。(完)

热词:

  • 李娜
  • 中国短道
  • 广州亚运会
  • 网球大满贯
  • 刘翔
  • 十大新闻
  • 男子选手
  • 卫冕冠军
  • 大满贯冠军
  • 女单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