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中国视频 >

[面对面]彭燕 坚守“生命禁区” (20110612)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9baa900f01b49945b92f5894793123e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彭燕

  [新闻周刊]人物

  王濛:丽江冲突

  “中国短道速滑队集体被挨揍!”周二凌晨两点多,冬奥会冠军王濛发出了一条微博。因为就在两个小时前,正在云南进行夏训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刚刚与丽江古城的巡防队员发生了一场激烈的冲突,多名队员受伤。然而关于冲突发生的原因,王濛和她的队友们却与当地警方各执一词。短道队的说法是吃完饭正准备回去,可保安见了她们,不但蛮横清场,而且上来就是一脚,还给了一警棍;而丽江警方则称,是短道队酒后滋事,扰民在先,斗殴在后。如今,孰是孰非,似乎还难以判断,但是,王濛等人在冲突之后的表现在本周却已经成了舆论的众矢之的。据公安相关人员介绍,王濛等人在接受公安机关处理时极不冷静,还口口声声说:“你知道我是人大代表吗?我们都是世界冠军吗?”

  梁实:第15次高考

  梁实,44岁的他不是陪考的家长,而是第15次迈进高考考场的考生。1983年,16岁的梁实第一次参加高考,名落孙山。后来,他辗转各地打零工,修过机械、砍过木材、做过服装生意,也卖过电视机,唯一不变的就是边打工、边复习、边考试;如今,梁实已有了自己的公司,一两百号员工,衣食无忧,但是早就不需要通过高考来改变命运的他却还是选择继续参加高考,屡战屡败但从不放弃。本周,梁实和自己的儿子一起迈进考场。有人说他是现代版的范进,也有人说他是在作秀,而梁实自己说,他这么做只是因为“高考是一个不可缺少的梦想”。

  杜女士:艰难的还款

  家住南京的杜女士恐怕怎么也想不到,去银行取钱,明明存折上只有三千,可银行却给了3万。而更令她想不到的是,想把多给的钱退回银行,竟是如此艰难……

  银行工作人员:一会,一会,好吧。(记者:我们马上要赶回去)大家都是赶时间的,我们这边也有事情。

  银行工作人员:领导已经在来的路上了,他马上就到。

  杜女士:我现在积极地想把钱给(银行),他现在不解决问题,他不要,那叫我怎么办啊?

  两次退款都被敷衍在门外的杜女士,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可当她在民警的陪同下第三次来到银行时,这钱竟还是没能退回去……于是,杜女士只好将钱暂时存放在派出所。而银行直到晚上发现账面现金不对,这才着了急,兵分两路连夜追款。事后,本不指望银行致谢和道歉的杜女士却还是想和银行负责人见个面,说出她的建议,“工作发生差错不要紧,但要诚恳地对待每一位储户,不要把热心的储户拒之门外。” 

  紫荆女侠:为慈善 博出位

  一袭黑色低胸紧身衣,头戴紫色眼罩,这位穿戴颇有些神秘色彩的香港女子自称“紫荆侠”。十多天来,她一直以如此装束出位、刻意蒙面的形象不断行动,向香港九龙区笼屋等地的贫困居民派发粮食或现金;同时,她还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引起更多富豪的效仿,呼吁社会名流都能将政府派发的6000元港币主动捐赠给需要的人。本周,这位“紫荆侠”在接受媒体的文字采访时如此解释自己的行善举动:对于香港目前贫富悬殊,贫民没有很好保障的现实,她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引起政府注意,同时也让政府拿出更多资源去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而针对有人批评她是故弄玄虚、甚至动机不纯,她则坦承:“我承认,我是搏出位,但不是为自己搏,化身性感女侠,是为慈善而博。” 

  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不会过去-----白岩松点评本周新闻人物

  看着本周的人物回顾,让我想到了今年上海高考的作文题目《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不会过去》。今年44岁的梁实参加了15次高考,一次又一次的高考都以落榜的结局成为过去。而今年如何,前途未卜。面对他的坚持,很多人用嘲讽的语气来评价,然而梁实自己却说,不是为改变命运,而是为了圆梦。或许高考在他的人生中终将成为过去,但过程却不会过去,他的人生因此有了一些不一样的色彩。或许尊重他个人的选择,该是我们的态度;而速滑队在丽江与当地保安的冲突也终将会成为过去,但一切又都不会过去,事情的真相还有太多的疑点,或许我们也不该轻易地下结论。但是冲突双方是不是也都该有真正的反思呢?


  白岩松:走进《新闻周刊》选出的本周人物,对于她,法网冠军已经成为过去。虽然她已经在开始备战温网了,但是她夺冠所引发的热潮却注定不会轻易过去。

  记者:李娜正在前往伊斯特本参加16日的比赛,新的挑战已经开始

  李娜:感谢大家的支持,有压力才有动力

  【法网颁奖典礼】

  ”下面有请冠军,中国选手李娜“(法语)”

  解说:几天前法国巴黎,中央球场上响起的欢呼和掌声,都属于这位湖北姑娘李娜。这次胜利,让她成为第一个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同时还获得120万欧元的巨额奖金。

  李娜:感谢所有的赞助商,感谢场上的球童,他们很辛苦,非常感谢,感谢组委会,当然也要感谢我的团队,你们工作很辛苦。

  解说:没有夸张的庆祝动作,也没有冲上看台的狂喜,在电视前数千万人的注视下,李娜感谢了自己的赞助商和团队,以及所有支持自己的人。细心的观众发现,在比赛中没有佩戴任何饰品的李娜,却在颁奖前第一时间戴上了自己代言的手表。她再次向人们证明了,自己不仅是出色的运动员,更是一位与赞助商和媒体保持良好关系的职业化选手。 

责任编辑:刘一

热词:

  • 面对面
  • 彭燕
  • 高原护士
  • 搜索更多 面对面 彭燕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