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佛陈大桥桥面破裂单边关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三琴 通讯员/李荣坤)作为佛山往中山、珠海的重要通道之一,佛陈大桥昨首次遭遇桥面破裂,幸亏被养护工人及时发现。专家对桥梁勘察后认为,事故系长期超载车碾压所致,桥梁主体结构安全。

  现场 桥面钢筋被碾断往顺德车辆绕行

  天空阴沉,小雨淅沥,昨日下午两点,原来繁忙的佛陈大桥往陈村方向已封闭,桥下路口的电子显示牌提醒封路的信息,交警在现场引导车辆绕行。桥上,工作人员正冒雨抢修,机械声轰隆,受损桥面混凝土被撬开,一排排钢筋祼露出来,有的扭曲,有的被碾断。记者看到,局部桥面已穿孔,可见桥底河水。

  下午3时举行的佛陈大桥桥面板破裂新闻通气会介绍,昨日上午10时许,大桥养护人员巡查佛陈大桥时发现,往顺德方向桥面板出现破裂,面积达40×60厘米。随后,工作人员向相关方面汇报。得知情况后,佛山市交通运输部门立即启动桥梁安全应急预案,交通、交警、路桥集团(养护单位)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各方召开现场会研究交通疏导、桥面抢修和后续管理的具体方案,并对大桥往陈村方向进行紧急单向封闭。据悉,此次封闭修复工程约需10天。

  探因 10车道遭遇瓶颈大桥不堪超载重负

  “这是大桥1994年通车以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事故。近两年来,佛陈大桥超载问题日益恶化,超载车辆长期碾压,是造成桥面破裂的罪魁祸首。”路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去年以来,佛陈大桥“治超”共检查车辆1210辆,查处395辆次,卸货7100多吨,最重车辆超载130吨。由于长期以来靠人工检查,“治超”力度不够。

  佛陈大桥横跨佛山东平河,又是禅城、南海与顺德的重要交通咽喉,也是佛山与中山、珠海等地的重要交通通道之一。“设计的昼夜车流量是1.5万车次至3万车次,现在已经达到3.6万车次了。”路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不仅日车流量超标通行,佛陈大桥双向仅4车道,但两头却与十车道的南海大道、没有“红绿灯”的佛陈公路相接,上下桥突然收窄,大桥已成了大的交通“瓶颈”。

  措施 佛陈大桥将扩建治超拟装电子眼

  据悉,佛陈大桥扩建工程环评公示已对外发布,“根据规划,扩建工程将在现有佛陈大桥两侧新建,扩建后大桥由四车道变十车道。”路桥公司董事长陈卫东说。经初步巡查,大桥暂未发现其它破裂,“我们已部署了更严密的巡查,但超载不能有效遏止,大桥的安全隐患就难以消除。”据悉,该公司拟上报市政府引入电子眼对超载进行抓拍,并设立一个卡口拦截卸载。

  佛山市交通运输部门昨指出,除佛陈大桥,佛山的“一环”等路桥均面临严重超载的损害。其中,作为广佛重要通道,环起佛山五区的“一环”高速,通车以来因通行免费,“许多货车宁可绕道至‘一环’,超载已造成部分路面下沉,目前,其养护成本颇高,安全问题堪忧。”

  施工人员冒雨抢修。卢奕诚 摄

热词:

  • 大桥桥面
  • 大桥养护
  • 一环
  • 治超
  • 车道
  • 红绿灯
  • 车辆绕行
  • 车次
  • 桥面板
  • 车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