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风中几小时只求张学生票 工作人员建议去代售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12月29日,火车站广场售票处9个窗口前排满购票学生。

  12月29日,济南气温-4℃到4℃。在济南火车站,很多大学生正在排队购票。为了能尽早乘车回家,他们在寒风中一等就是几个小时,有时终于挪到了售票窗口,却发现想乘的车次票已售罄。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代售点跟火车站使用同一个票源数据库,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建议广大学生去代售点购票。

  排队四小时,挪了十米

  12月29日下午1时,记者来到济南火车站广场售票处,看到9个可售学生票的窗口全部开放,每个窗口前大概排了60人。学生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打发时间,一边说话一边不停地跺脚驱寒。

  排在队伍中间位置的几名山东医专学生说,他们从上午9点多就来了,已经排了4个多小时,现在才挪了十多米。“插队的很多。”一女生抱怨着。记者看到,不少买票者手中拿着不止一个学生证和身份证。山东轻工业学院一名大一男生拿着9个学生证,“都是老乡,一起回家。”

  下午2时,山东大学一位女生终于排到了队伍的第一位,她已经排了7个小时。她要买1月11日、12日或者13日到齐齐哈尔或者沈阳的火车票。可是售票人员突然离开了,过了一刻钟还不见人影。这让她又气又急,“耽误一刻钟,很可能买不上票了。”工作人员终于出现,带来的消息是,1月11日、12日的票已卖完,13日的票还未开售。

  露天售票,学生直喊冷

  天气预报显示,12月29日济南气温-4℃~4℃。记者看到一些女孩子的鼻头脸颊在寒风中冻得通红。有的人灌着寒风啃面包。丁鑫今年已经上大四,每年回家都要来火车站买票,29日在火车站已经冻了大半天。丁鑫对于露天售学生票很不满:“之前学生票窗口都在火车站西票厅,今年却搬到了室外,而西票厅改作了自动售票厅。买学生票的人这么多,都要挨冻。”

  记者来到西票厅,发现自动售票机前面排的队伍不到10人,和学生票窗口前60人的长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济南火车站客运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学子,代售点跟火车站一样,没有售票数额限制。“目前车站、代售点以及网络与电话订票,都使用同一个票源数据库。一种方式没票了其他方式也不会有票,不存在错峰售票的问题。”所有代售点均免费发售,不必大老远跑到火车站排队购票。

热词:

  • 代售点
  • 学生票
  • 济南火车站
  • 购票
  • 错峰
  • 12月
  • 学生证
  • 女生
  • 售票处
  • 电话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