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终极刺杀之被害人朴正熙

央视网 记者:李涛

核心提示:话音刚落,朴正熙和车智澈还没反应过来,金载圭已经拔出枪来给了车智澈一枪,口里骂道:“叫你再敢狗眼看人低!”子弹打穿了车智澈的右手腕。朴正熙见状,怒喝道:“你想造反吗?”金载圭更不答话,抬手对他胸口就开了一枪。子弹穿胸而过,朴正熙挣扎了几下便倒下了。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本文摘自:《终极刺杀》,作者:李涛,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原题:《终极刺杀之被害人朴正熙》

被害人:朴正熙

国别:韩国

身份:韩国前总统

刺客:韩国中央情报部部长金载圭

“鸿门宴”上的枪声

1979年10月26日中午,韩国中央情报部部长金载圭接到了总统贴身待卫长车智澈的电话。这个电话是总统朴正熙让车智澈打来的,他要邀请金载圭到宫井洞中央情报部的餐厅和他共进晚餐。金载圭知道,这绝对不是一个平常的晚宴。

金载圭在办公室坐立不安,他早已经有了刺杀朴正熙和车智澈的计划,但还没定好什么时候执行。看来,择日不如撞日。下定决心的金载圭立刻给陆军参谋总长郑升和打电话,请他晚间过来吃饭,郑升和答应了。随后,金载圭又给中央情报部次官也是自己的部长金正燮去了电话,告诉他今晚定好了与郑参谋总长在宫井洞餐厅共进晚餐,但是总统突然光临,不得已必须推后跟郑升和的约定,只能拜托他先陪陪郑,而自己随后就到。

下午4点多钟,金载圭来到宫井洞,做好刺杀准备。

半个多小时后,总统府秘书长金桂元抵达宫井洞。当金载圭告诉金桂元他的讲划后,金桂元表示了赞同。计划差不多制订好了,就等着朴正熙到来。

朴正熙这天所以要来宫井洞,其实事出有因。自1979年10月以来,韩国国内局势严重动荡,各大城市在新民党等在野党的领导组织下,爆发了一次次反对朴正熙独裁统治的运动,特别是10月16日,釜山及马山地区甚至还出现了大规模反朴暴动。朴正熙对此十分恼火。这些事件他本已交由金载圭和车智澈携手处理,但车智澈却暗中作梗,将责任都推到了金载圭头上,说他身为情报部长却情报迟缓,办事不力,必定是另有异心。因此,朴正熙这天来宫井洞,名义是请金载圭吃饭,实际上却是兴师问罪来的。

下午6点多,朴正熙和车智澈来到了宫井洞。

金载圭特地招来了两名艺伎作陪助兴。而跟随朴正熙的5位贴身护卫则被情报部部长秘书朴兴柱安顿在会客厅用餐。

过了一会儿,郑升和也来了,金正燮按照金载圭事先嘱咐好的话跟郑参谋总长解释,然后陪着郑升和进餐。

与此同时,在这边的房间里,金载圭正在听着车智澈的数落。随后金载圭借故离席,他实在无法忍受车智澈那副小人嘴脸了,他希望立刻毙了他。离开宴席的金载圭先去看望了郑升和,告诉他再等一会,然后出去找来了心腹秘书朴兴柱和情报部礼宾处处长朴善浩,告诉他们自己的刺杀计划,并且让他们听到枪响后立即解决掉那些总统护卫。他们答应了下来。经过短时间的计划,他们又找了两个可靠的人帮忙。最终商定的结果是,除金载圭之外的4个人去干掉那5个总统待卫,而金载圭自己则回去解决总统。

一切都安排妥当,金载圭回到了宴席上。几分钟后,朴善浩告诉金载圭一切准备就绪,此是已是晚上7点35分。金载圭快速到办公室拿出了那把已经上好膛的枪,将它藏在身上。

金载圭再次回到了宴席上,这次也不再压抑愤怒,而是指着车智澈对朴正熙冷笑说:“带着这种废物搞政治,能搞得好吗?”话音刚落,朴正熙和车智澈还没反应过来,金载圭已经拔出枪来给了车智澈一枪,口里骂道:“叫你再敢狗眼看人低!”子弹打穿了车智澈的右手腕。

朴正熙见状,怒喝道:“你想造反吗?”金载圭更不答话,抬手对他胸口就开了一枪。子弹穿胸而过,朴正熙挣扎了几下便倒下了。

乘金载圭向朴正熙开枪时,手腕中枪的车智澈就地一滚,夺门而逃,躲进了洗手间。

金载圭的枪响之后,外边餐厅里传来了阵阵枪声,贴身侍卫一个个应声倒地。金载圭本来想向车智澈补上一枪,谁知手枪在这个时候突然卡壳,而且灯也都灭了,他只好迅速跑到餐厅另外找枪,跑回餐厅。

真是冤家路窄,刚刚跑回餐厅的金载圭和慌忙逃命的车智澈撞了个正着。金载圭拿着手枪又一通乱打,车智澈当场毙命。

该杀的人基本上都杀了。这个时候,金桂元拿着一支M-16自动步枪,对着那些中弹但却没有死亡的待卫一通乱扫,直到确定他们不可能再呼吸为止。

一场宴会就在这样的血腥中画上了句号。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