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终极刺杀之被害人朴正熙

央视网 记者:李涛

核心提示:话音刚落,朴正熙和车智澈还没反应过来,金载圭已经拔出枪来给了车智澈一枪,口里骂道:“叫你再敢狗眼看人低!”子弹打穿了车智澈的右手腕。朴正熙见状,怒喝道:“你想造反吗?”金载圭更不答话,抬手对他胸口就开了一枪。子弹穿胸而过,朴正熙挣扎了几下便倒下了。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朴正熙靠政变上台

终于有一天,朴正熙的梦想有了可以实现的机会。他的一位同学在中国长春伪满军官学校上完学后当了名伪军军官,回乡后一直在怂恿他去读军校。这位同乡的建议让朴正熙找到了实现梦想的门路,他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军校考试,并且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高木正雄,以博得日本人的好感。

1940年,朴正熙成了中国长春伪满陆军士官学校的学生。在军校的学习生活中,因为成绩突出,朴正熙还受到中国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的接见,并在不久后被保送到日本陆军士官学校深造。此后,朴正熙回到朝鲜,进入汉城陆军士官学校学习,毕业后成为上尉。不久,他又跟亲兄弟朴东熙一起加入了朝鲜劳动党,并成为党内的一名骨干分子。

朴正熙回到朝鲜的时候,正好赶上南北朝鲜分裂。1947年,美军控制了“三八线”以南的地方,开始扶植傀儡政府和武装势力,试图将南朝鲜永远抓在自己手中。以李承晚为首的分裂分子在一片反对声中强行建立了韩民国政府,而李承晚则成了美国扶植的傀儡统治者。1947年12月,美国强迫联合国承认了李承晚政府的合法性。为了维护国家统一,朝鲜人民扛起了起义大旗,誓要将统一事业进行到底。

此时此刻,朴正熙也参与到了轰轰烈烈的反美起义中。1948年10月,朴正熙参加了伪军14团一些爱国将领组织的武装起义,但是最终被李承晚政府以及美国军队镇压。起义失败后,朴正熙被捕了,并在被捕后没多久就叛变了,因为李承晚政府判了他死刑。他一口气供出了所有他知道的起义战友,其中还包括了他的哥哥朴东熙。就因为朴正熙的叛变,包括朴东熙在内的400多名爱国义士最终变成了刀下鬼。

就在人人咒骂叛变者的时候,朴正熙已经平步青云,成了李承晚政府的忠实拥护者,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大红人。1949年下半年,是朴正熙真正扬眉吐气的时候,他成为南朝鲜陆军本部作战情报室室长兼陆军情报局第一科中校科长。

1951年10月,朴正熙升为陆军本部作战局次长。两年之后,又升为第二军炮兵司令。按理来说,这样的升职速度已经是极限了。然而,朴正熙是个对权力的需求永远没有极限的人。随着手中权力的膨胀,朴正熙心中那个充满魅力的梦想也在慢慢发酵。他看中的不是被点成金的石头,而是那根可以点石成金的手指。

1960年,天赐良机,朴正熙的梦想终于有了实现的可能。这个时候的南朝鲜,早就在李承晚的暴力统治下民不聊生。一场以大学生为主的“四·一九”人民民主运动爆发了,李承晚被赶出了南朝鲜的统治舞台。可惜的是,这场人民运动的胜利换来的不是更为民主的政府,而是跟李承晚不相上下的“过渡政府”。“过渡政府”也并未改变人民穷困的生活状态,原先推翻李承晚的那些大学生再次聚集在一起,号召起10万学生举行了一次“南北学生和平统一誓师大会”。

这次运动比上次还难控制,身为南朝鲜政府的“监护人”,美国不得不想办法搞定眼前的混乱。无奈之下,美国政府用他们最常用的伎俩——策划政变,先把“过渡政府”搞垮,然后重新扶植起一个军人独裁政府。这差使正好落在了朴正熙的头上。

朴正熙在美国的支持下获得了政变的胜利,他自然而然成了新政府的灵魂人物。政变结束后不久,朴正熙并没有过多表现出自己想当总统的急切心情,而是先建立起一个军人权力机构——“国家重要最高委员会”,由他本人担任副主席,由原陆军参谋长张都瑛担任主席。

张都瑛在军政两界享有盛名、德高望重,而且他是个亲美分子,由他来暂管国事不会受到太大的阻力。等到国家基本稳定下来的时候,张都瑛这张牌就没用了,最后被朴正熙无情地以莫须有的罪名投入监狱,其他几十名被张都瑛提拔起来的官员都被撤职或逮捕,而他自己则光明正大地成为“国家重建最高委员会”主席。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