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默多克被要求接受质询 集团或出售国际新闻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7月12日,默多克乘车抵达其在伦敦的寓所。

  针对使用非法手段获取包括英国前首相布朗在内等多位名人政要私人信息的报道,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太阳报》7月12日出面予以否认,称其报道全部来自合法消息源。目前,英国朝野已对日前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世界新闻报》窃听事件达成共识,要求默多克和儿子以及《世界新闻报》前主编出席听证会接受质询。面对重重危机,有报道称新闻集团高层正考虑是否有必要出售旗舰子公司——英国国际新闻公司,以规避风险、获得更大利润。

  英报否认非法取得布朗资料

  之前报道称,《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太阳报》的记者窃听英国前首相布朗电话长达10多年,此外还窃取他的银行账户信息,甚至获得了布朗及其家人的医院就诊记录,并依此曝光了布朗小儿子弗雷格患有囊性纤维化疾病的消息,给布朗夫妇以沉重打击。

  对此,《太阳报》12日发表声明指出,有人自愿向他们提供布朗小儿子患病的详细情况,并非报社记者“雇佣罪犯”通过非法或不道德手段得来。《太阳报》称,一位囊性纤维化病患儿家长找到他们,声称布朗的儿子跟他的孩子得了一样的病,希望报社能将此消息公布出去,以唤起人们对此种疾病的关注;有鉴于此,《太阳报》才刊登了布朗儿子患病的消息。

  《星期日泰晤士报》也在同一天发表声明,否认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布朗的个人资料,声称有关布朗的新闻报道是来自合法的消息来源,也符合公众利益。

责任编辑:雷世远

热词:

  • 默多克
  • 新闻集团
  • 太阳报
  • 国际新闻
  • 布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