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英国朝野各方敦促默多克放弃收购天空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社伦敦13日电 英国议会13日集中投票通过反对默多克收购天空电视台的议案。英国朝野各党此前就纷纷警告默多克应立即停止这一收购计划。

  路透社13日的报道称,英国政府已对议会的决议表示支持。《独立报》引述一位英官员的话称,默多克的收购计划将在议会做出反对决定后“政治性地死亡”。尽管议会的反对决议不具备法律效力,却能充分体现英国公众对电话窃听丑闻的强烈反感。若默多克不顾反对,继续收购计划,必将受到来自各界的巨大压力。

  英国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早在10日就公开反对默多克对天空电视台的收购。他警告,针对窃听丑闻的调查结束前,民众不会接受政府批准新闻集团收购这家英国最赚钱的收费电视。

  英国广播公司13日的报道称,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继工党之后也纷纷敦促默多克为了“公众利益”在窃听丑闻被调查期间,放弃收购。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则于12日宣布,首相和政府都会支持工党动议反对默多克的收购计划。

  英国电视台援引英国副首相克莱格的话称,“看看丑闻发生后英国民众对新闻集团流露出的反感情绪。默多克应该做体面和明智的事,重新考虑收购决定”。

  英国《独立报》稍早时候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发言称,英国国会调查窃听事件委员会打算依据有关竞争准则和媒体多元性原则阻止默多克收购天空电视台。“调查还在持续,我们正制订计划叫停这笔交易。”

  据悉,默多克10日专程赴伦敦关闭了深陷窃听丑闻之中的《世界新闻报》。但其统领的新闻集团旗下另外两家报纸《太阳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随后也被卷入丑闻漩涡,引发英国各界更为强烈的愤怒。另有《世界新闻报》的拥护者指责默多克为实现其斥资140亿美元收购天空电视台61%股份的扩张计划而牺牲这份有着百余年历史的畅销报纸,并因此不满其收购计划。(完)

责任编辑:黄田园

热词:

  • 英国
  • 朝野
  • 默多克
  • 天空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