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默多克放弃收购BskyB 英政府称支持反对党提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默多克麾下新闻集团7月12日宣布,将放弃全部收购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的计划。此前,英国政府宣布支持反对党工党提议,敦促这名传媒大亨放弃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

  三党联手阻止

  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12日提议,议会13日就敦促默多克放弃收购天空电视台举行非强制性表决。一个小时后,一名政府发言人说,政府“打算支持”工党提议。

  自由民主党副党首西蒙·休斯、党主席蒂姆·法伦和文化事务发言人唐·福斯特当晚联名致信默多克,呼吁后者放弃收购。三人写道,新闻集团英国分支国际新闻公司与窃听丑闻相关的一系列活动“完全不可接受”;它“在(英国)这一国家从此不再受到尊重”;作为母公司总裁,默多克更应集中精力洗刷污点,而不是扩张自己的媒体帝国。

  美联社评论,议会三大党显现空前一致,结成“阻购”联盟。

  默多克持有天空电视台39.1%的股份,曾打算斥资140亿美元收购剩余股份,实现完全控股。天空电视台预计今年运营利润大约10亿英镑(约合16亿美元)。

  警官遭到窃听

  英国一名高级警官12日说,他本人的电话遭到窃听。

  伦敦警察局助理专员约翰·耶茨接受议会下属一个委员会咨询时坦言,2005年至2006年间,他本人的电话遭到窃听。他说:“我有99%的把握确定……我的电话遭到非法窃听。”

  耶茨补充道,眼下不知道谁窃听了他的电话。不过,他否认这起窃听事件导致他2009年决定不再深入调查《世界新闻报》记者涉嫌窃听一事。

  一些批评者认为,耶茨电话遭窃听后担心被报纸“抓住把柄”,因此胆怯,不敢深入调查《世界新闻报》。

  英国《卫报》2009年报道,《世界新闻报》花钱雇私人调查人员,窃听数千部电话,包括政府高级官员和王室成员。警方调查后认为证据不足,决定不再进一步调查。在多方压力下,伦敦警方今年1月重开针对《世界新闻报》记者涉嫌窃听一事。

  影响蔓延彼岸

  窃听丑闻持续发酵,影响蔓延至大西洋彼岸。美国国会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主席杰伊·洛克菲勒12日敦促政府调查窃听事件是否损害美国公民。

  “我鼓励相应机构着手调查,确保美国民众的隐私免遭侵害,”洛克菲勒在一份声明中说,“我担心,新闻集团在伦敦的电话窃听可能扩展至"9·11事件"受害者或其他美国公民。如果他们干了,后果严重。”

  这名民主党人说,新闻集团旗下报纸电话窃听包括儿童在内的数千名英国人,违背新闻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引发这家企业是否违反美国法律的严重质疑”。

  新闻集团总部设在美国纽约,持有《华尔街日报》《纽约邮报》和福克斯广播公司等多家美国媒体的股份。

责任编辑:焦健

热词:

  • 默多克
  • 窃听
  • 世界新闻报
  • 反对党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