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短道速滑队云南打架“闹剧” 中国体育缺失的一课(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2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这是丽江古城派出所所长和仕雄给记者调看监控视频(6月7日摄)。 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国家短道速滑队近日在云南夏训期间与丽江保安发生冲突,多名运动员受伤,引起媒体和公众高度关注。从最初的王濛、周洋微博爆料,到国家队被下达“封口令”,再到4天后冬运中心表态,原本一起小纠纷却因当事人特殊的身份、过激的言辞和官方的失声而升级为一场影响恶劣的“闹剧”。

  微博爆料,言辞激烈

  6月7日凌晨,冬奥会冠军、国家短道队队长王濛率先在微博中爆料:“中国短道速滑队集体被揍!在丽江,中国还有正义吗?”随后她上传一张受伤队友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图片,称“一直躺在那儿没人管”。同为冬奥冠军的周洋也通过微博直指丽江市人民医院“值班医生吃夜宵??!!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还有没有人性了”。仅从激烈的措辞已能判断两人当时的怒气。

  经过网络媒体转载,两人微博内容一时成为人们热议的谈资,众多人员表示声援和关注。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承认“队员有些冲动,在微博上说了些过头的话”。随后,国家队便称“按照上级要求,一律不再对此事进行任何回应和评论”。王濛微博中再次留下一句“现在说啥都没用。永远都这样,不让人说话……”

  身份特殊,态度强硬

  据丽江古城派出所通报的情况,短道速滑队扰民、骂人在先,随即与丽江古城巡逻保安发生冲突。而此前,短道队在酒吧消费了48瓶啤酒。

  有现场目击者称,王濛等人在群殴事件后接受公安机关相关处理时极不冷静,口口声声说:“你知道我是人大代表,我们都是世界冠军吗?”甚至在医院就诊也以冠军身份要求安排单人病房。

  连日来,随着事件详情的逐渐披露,公众对冠军运动员素质的质疑,媒体就“特权”提出的批评,将贯以荣耀加身的短道速滑队推向了风口浪尖。

责任编辑:焦健

热词:

  • 短道速滑队
  • 闹剧
  • 体育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