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在中国的大城市,居住着将近三亿的农民工群体,以及他们的子女。

这些孩子贫穷,自卑,心中却充满了对知识和未来的渴望。

为了让这些孩子们健康成长,张轶超努力了十年。

[详细]

中国好人

久牵志愿者服务社·张轶超

张轶超,曾是复旦哲学系一名普通学生,因为一次校园报纸的采访,他遇到了一群农民工子弟,从此他的生活中再也无法抹去那群孩子的身影。

中国好人

最初走进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志愿者,按照张轶超的话说,还都是一群不折不扣的理想主义者。[详细]

中国好人

现在回忆起最初的经历,张轶超说,其实那时候的他们,并无目标,只是想单纯地做点事情。[详细]

中国好人

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的张轶超,现在成了一名小学教师。他认为这样才能真正改变孩子的思维。[详细]

关注农民工子弟的成长 让他们的人生有更多的可能

没有房子和娘子 孤守心中的美好理想

中国好人

丰富多样的课程让外来娃找回笑声

    “久牵”开设了10多门课,主要为10-16岁在沪农民工子女免费开设音乐、美术、电脑、英语、自然、科学等课程,这些课往往因受民工子弟学校条件限制而不能正常开设。[详细]

中国好人

成立“放牛班”合唱队与姚明同台

    久牵有一支叫“放牛班的孩子”合唱队,这是全国第一支由农民工子女组成的合唱队。今年1月23日,在东方卫视春晚上,这些外来娃们与姚明共唱了一首《快乐相随》。[详细]

中国好人

“久牵的由来”:一牵手就是十年

    2002年,研究生毕业的张轶超,决定组织有意向的同学到农民工子弟学校支教。在一位台商资助下,他们在“久牵公寓”小区租了一套房子,给这些孩子开设免费课程。[详细]

中国好人

现实很骨感 张轶超孤守内心召唤

    张轶超说,父母现在最怕听到亲戚朋友问他的情况,在普通人看来,他的行为纯属不务正业,他主要收入来源,是金桥一所民办学校兼职所拿的3000多元薪水。[详细]

“久牵”让孩子们审视生活 为梦想而奋斗

中国好人

王新月:“久牵”里的幸运儿

    留学,在这个年代并不稀奇,但对王新月却意义非凡:她来自外来务工者家庭,之前就读于上海一个职业高中,能够预想的未来,大概只是成为一位普通的打工妹。而现在,她成了UWC在中国招生以来,第一个获得其全额奖学金的打工子弟。

详细

中国好人

在“久牵”的经历让她脱颖而出

    来自安徽农村,父亲在工地干活,母亲做保姆;8岁随父母来上海后,换过无数的学校,搬过“数不清”的家;参加过各类针对打工子弟的志愿者服务,参加过多次到中国乡村的调研,参加过远赴江西的支教活动……因为在“久牵”,王新月的简历写的丰富多彩。

详细

中国好人

“久牵”的孩子有自信捕捉梦想

    2011年8月,“久牵”已有5个孩子打算申请联合世界学院,王新月的弟弟王泽方也提交了申请,比起姐姐来,他的英语更好,参加过比王新月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明年1月递交申请之前,他也准备“对自己狠一点”,“突击”出个优秀的托福成绩来。

详细

中国好人

共同的信念:不能一辈子就这样

    获全奖出国留学的梦想,对“久牵”的孩子来说,其重要程度可想而知,一旦“出国梦”破裂,那些失落的孩子们也许将无法快速“降下身段”,从事一份普通的工作。可在王新月看来,这梦想并不是被“给予”的,而是一直存在于心中的“到更广阔的世界看看”。

详细

网友热议

彭勇文sh:

支持张轶超!让世界更美好!让世界充满正面能量的团体!让农民工子弟拥有不一样的未来!

芸香草草:

每个人都在做志愿者,但是能像你这样坚持这么多年的很少。支持你,农民工子弟的未来其实是中国未来社会稳定的根源。

东北男人在上海:

教育公平应该支持,农民工子弟应该鼓励,张轶超的努力不仅仅是让孩子们看到了更多的未来,也让我们所有人看到了农民工子弟的未来其实可以更加美好。

胡桃夹子:

10年了,张轶超从大学毕业至今单身,不容易,为了给孩子们一样的天空,他放弃了很多。

非常之美:

教育资源匮乏是卡在农民工子弟未来之路前的一道屏障,张轶超用自己的努力给这道屏障打开了一个窗口,虽然小,但也足以让孩子们看到希望。

行者无疆:

你的自尊心要求这个世界的每个人都能够得到同等的教育机会,从而你可以和他们进行公平的竞争,世界本该就是这个样子!

投票调查

你如何看待农民工子弟的未来?
只要有梦想,一切皆有可能。
他们所受的教育质量差,未来堪忧。
很心痛,他们的未来肯定没有希望。
你认为张轶超的努力成功了吗?
当然,他从思维上改变了这些孩子。
成功了,王新月成功出国就是证明。
没,多数农民工子弟未来依然堪忧。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