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不少驾校打出标语,会写自己是安全驾驶的引路人。

毫无疑问,行车安全是一名司机最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准则。

而对于一名大巴车司机来说,他所肩负的安全责任,不只是自己。

[详细]

中国好人

最美司机:吴斌

吴斌是一名大巴车司机,2012年5月29日中午,他在行驶于沪宜高速时,被一块突如其来的金属碎片砸伤,他强忍疼痛,首先做的一件事是将车停稳。

中国好人

监控录像还原了吴斌出事时的情景,包括他如何被铁块砸中,以及受伤后所做的一系列反应。[详细]

中国好人

从物理学分析,吴斌在事发当时所受的冲击力异乎寻常,而肝脏碎裂的疼痛感更是难以想象。[详细]

中国好人

吴斌的主治医生描述了他被送达医院后的情形,对他在肝脏严重受损情况下的所为表示感动。[详细]

乘客:如果不是吴斌就见不到家人

走近英雄:一家人为他骄傲

中国好人

尘封录像带还原吴斌温柔一面

    吴斌和妻子结婚那天,曾录制了一盘录像带。妻子说,第一眼见到吴斌,她就认定了这个人,在她眼中,吴斌是她最坚实最温柔的依靠,吴斌走后,家里仿佛一下子空了。[详细]

中国好人

“斌哥”走了 浪漫之旅留遗憾

    吴斌去世后,女儿和妻子悲痛欲绝。吴斌和妻女的感情都很不错,女儿会亲切的称呼他为“斌哥”,而妻子和吴斌一直恩爱,在他出事的前几天还在计划共同出游的事情。[详细]

中国好人

四天四夜没合眼的姐姐落泪了

    吴斌的姐姐第一次听乘客回述当时吴斌出事的情景时,像是被什么刺痛,跑出了屋,几天来一直表现很坚强的姐姐哭了,她说他忍受了那么大的剧痛,却保证了乘客安全。[详细]

中国好人

“我们一家人为他骄傲”

    吴斌一家的生活条件并不好,一家三口和两位老人挤在60多平米的房子里,但他孝敬老人,关心亲友,工作也出色。姐姐说,他一生平凡,死的时候却做了一件伟大的事。[详细]

送别英雄:社会各界的关心温暖吴家人

中国好人

咨询电话变热线 向平民英雄致敬

    吴斌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杭州长运公司的咨询电话一下子就变成了热线电话,很多人向这位平民英雄表达敬佩之情,提出希望通过捐款或者成立爱心基金来帮助吴斌的家人。

详细

中国好人

社会各界吊唁吴斌 慰问其家人

    吴斌出事后,家里一直被挤得满满当当,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都想吊唁这位英雄,也想慰问一下吴师傅的家人。杭州长运公司也表示愿意送给吴斌家属一套住房和30万元的慰问金。

详细

中国好人

吴斌追悼会举行 数千人送别英雄

    2012年6月5日,吴斌追悼会在杭州殡仪馆举行,有近三千人为吴斌送行,这中间有吴斌的亲人、邻居、同事,更多的则是和吴斌素不相识的群众,他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见英雄最后一面。

详细

中国好人

吴斌家属婉拒捐助 称将自食其力

    2012年6月4日,吴斌的家属通过媒体发表了写给全国好心人的一封信,婉言谢绝了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社会捐款。信中对素不相识的市民表示了感谢,称会自食其力,照顾好家人和自己,好好生活。

详细

网友热议

豆娘哈哈宝:

那么大的冲击力,看看都让人恐惧,发生在身上时,是要有怎样的毅力才能做到那一连串动作。肝脏碎裂下,还能不忘责任确保高速路上乘客的安全,吴斌师傅真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王梦梦Iu:

他用生命的最后时刻将车停稳,让乘客安全下车。看到他被铁块击中的时候还是直着身体,双手紧握方向盘,真的,他很伟大。希望他走好。

严志成cycle:

从司机吴斌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人性中的善良、责任、美德、怜悯。这些是保护生命、珍爱生命的宝贵情感,是人性中一种强大的正能量,在生死攸关的那一刻,让生命盛开最美的花朵。

春梦无痕2012:

吴斌离世了,但是他把对职业操守的坚守,把对乘客的大爱留在了人间。让我们记住这位英雄,他是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楷模——坚守自己的岗位,坚守职业的操守。

心灵捕手:

只有当敬业成了习惯,深入骨髓,才有可能在生命的最后瞬间爆发出超出想像的能量。因为在他心中,职责就是生命。

梦想前进:

就这一分多钟,24个生命得以挽留,挽救了24个家庭的幸福,你却离开了亲人;就这一分多钟,你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老司机创造的奇迹。作为一个普通市民,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让我们牢记对待工作的责任。

投票调查

如果你是客车司机,发生类似事故时会怎么做?
像吴斌一样,忍住剧痛先把车稳住。
顾不上那么多了,先查看自己伤情。
说不好,估计我当时就手忙脚乱了。
你对行车安全第一怎样理解?
一句口号,开了这么久车咋会出事?
平时注意就好了,犯不上挂在嘴边。
要重视,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不好说,我还不会开车。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