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路人甲,路人乙。路人这个词,在戏剧中被用来描述无关紧要的人。

路人不能影响剧情,更不能本末倒置,成为整个剧集的主角。

而现实中的你我,是否也是那个背负甲乙名号的路人?

[详细]

中国好人

黄衣男子·托举哥

近日,广州天河区东圃怡东苑小区,一名黄衣男子爬在防盗网上,用手托着头部卡在4楼阳台上3岁女童获救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中国好人

今年六月初,在广州怡东苑小区,一名三岁女童不慎坠楼,头部卡在四楼花架上,整体悬空。[详细]

中国好人

危急关头,一名路过的黄衣男子爬上防盗网,用单手托举女童腿部,以免女童发生窒息危险。[详细]

中国好人

十五分钟后,赶来的消防员成功的解救了女童,而黄衣男子非常低调,下楼后就离开了小区。[详细]

对话记者:不辞而别因为这不算很大的忙

讲述:当时孩子命悬一线 并非凭一己之力救人

中国好人

自己是托举孩子的最适合人选

    与记者谈起当时救人的情形时,周冲一直在强调“不只是我一个人在救人”,他说,在我之前已经有3个人想从3楼阿婆家阳台防盗网上去救人,但是那个救生口太少了……[详细]

中国好人

用力托举之下 女童仍然上下不得

    周冲详细描述了托举女童的全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当时花架正好卡在女童的脖子上,孩子嘴巴开始吐白沫,感觉快不行了。虽然周冲用力顶她,但她一直没办法爬起来。[详细]

中国好人

回到家后小腿痛了两天

    从周冲开始托举女童,一直到消防员过来把女童救下,差不多有10多分钟时间。周冲说,下来后,他的腿有点发软,因为完全是脚尖在那里顶着,回到家小腿痛了两天。[详细]

中国好人

没想过会改变自己的生活

    目前,周冲还在寻找工作,过着自己的生活,每天还在网上查看招聘信息,周冲已经应聘了3个职位,对方都说让他等电话。对自己的技术,周冲满怀信心。[详细]

各方评议:周冲是个好儿郎

中国好人

老乡:周冲是我们湖北的骄傲

    周冲冒着生命危险托救女童的英勇事迹,在羊城的大街小巷传开。在湖北老乡中,更是广为传颂。有个叫程进春的孝昌老乡,也在广州做小生意,得知周冲的事迹后专程跑来夸奖周冲:“你好样的,不愧是湖北人。”

详细

中国好人

父母:儿子以前就几次救过工友

    对于儿子周冲的这个举动,宋秀英夫妇都并不奇怪。一是儿子在工地上干了多年,爬上爬下的,这件事难不住他;再者,儿子不像父母老实巴交的,“他人缘好,很热情,原来在工地上就几次救过工友。”

详细

中国好人

女友:再遇到这种事还会支持他

    看到周冲被记者包围,女友李英一直微笑旁观。在她眼里,周冲就是这样一个善良、热心肠的人。“我们才相处几个月,我感觉他这人心地善良,做事热心肠,下次遇到这种事,我还会支持他,但一定提醒他注意安全。”李英说。

详细

中国好人

天河表态:愿意为周冲安排工作

    在确认找到黄衣青年后,广州天河区政法委立即启动了评选见义勇为的程序,决定按照制度规定的上限给予奖励慰问,书记谢伟直言,“给某一个人多少物质奖励慰问并不是目的,更希望能通过这种个案的奖励来弘扬社会正气”。

详细

网友热议

一颗平常心之微博:

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希望好人越来越多!

芥子纳思弥系思雅:

最近特喜欢看到这种积极向上,弘扬助人为善的新闻,让我觉得世界还是美好的。

博洛尼蔡明:

我觉得这年轻人最大的善良是单纯直接,没想我万一没托住,孩子摔了,家长找我麻烦;别人是不是说我没事儿找事儿这些有的没的。想帮忙,就帮了。多些这样单纯的好人,和谐社会也就不会是笑谈了。

神曲漫步:

好人终有好报时,比如这个小伙子!

简雅记录:

向小伙子致敬!看到图中楼下阳台处伸出的那个有力的臂膀,就像给小伙子上了保险带,让人同样感动。

玩到天亮:

在这个日渐功利的世界,太需要这样的一抹黄色,照亮灰色的天空,温暖冰封的心灵,能帮一下就帮一下,希望我们生活中多一些这样的人,全社会都需要这样的精神来推动。

投票调查

若有人遇险,你作为路人会帮忙吗?
当然,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嘛。
不会,这不是举手之劳那么简单。
说不好,要看当时具体情况了。
若举手之劳能助人为乐,你怎么做?
当然是毫不犹豫的去帮助TA。
不帮,举手之劳也要费力啊。
说不好,这也要看具体情况。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