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周晓丽是富人子弟,父母亲是当地首批富起来的商人,家产上千万。

周晓丽并非家中独女,在她十八那年,弟弟的降生让一切有所不同。

在全家为患脑瘫的弟弟忙得团团转的时候,周晓丽的内心也在变化。

[详细]

中国好人

育智学校·周晓丽

在浙江义乌,有一所学校,专门收治智障儿童,十年来,已累计接收900余名智障脑瘫儿童,三分之一的孩子免费治疗。周晓丽是这所学校的创办者。

中国好人

周晓丽是土生土长的义乌人,父母亲是当地首批富起来的商人,依靠彩印厂积累下巨额家产。[详细]

中国好人

因为弟弟是脑瘫,周晓丽把心思花在帮助脑瘫儿恢复健康的事情上,而父亲也是大力支持她。[详细]

中国好人

10年来,周晓丽的脑瘫儿康复中心收治了九百余名脑瘫智障儿,她说自己会尽力把它办下去。[详细]

对话记者:对智障孩子照顾到位 尽力扶持

举全家之力做公益 亲情与爱情是事业支撑

中国好人

弟弟先天残疾 全家四处求医

    年近六旬的周华龙是义乌最早一批商人,10多年前便积累了数千万家产。1996年,周晓丽18岁,弟弟周锦康降生,没过多久周锦康被诊断为脑瘫。一家人带儿四处求医。[详细]

中国好人

支持丈夫理想 办脑瘫康复部

    在陪家人为弟弟看病的过程中,周晓丽在石家庄认识了帮弟弟治病的马飞,两人一见如故,婚后,在义乌市残联和卫生局的帮助下,他们建立了脑瘫康复部,开始做公益。[详细]

中国好人

父亲关厂腾地 损失不是很大

    周晓丽的脑瘫康复部在义乌很快就小有名气,越来越多家长慕名而来找马医生治疗,之前父亲腾出的厂房很快不够用了,年过半百的父亲为了腾地方,狠下心关掉了工厂。[详细]

中国好人

办学校和做生意 可两全其美

    受助孩子多为义乌籍,智障儿全托入学,可享受就学补助;脑瘫儿定期接受治疗,可享受康复补助。在学校和康复部稳定运转的前提下,晓丽还和姐妹做起了饰品生意。[详细]

网友热议

东方月:

富足或贫穷都不是我们行善与否的重点。重点是心。

蜗牛大叔爱奔跑:

周晓丽给灯红酒绿的义乌注入了一股清新美好之风,真心希望我的家乡多一些这样的人,让精神跟物质同步。

菊菊妈妈爱你:

中国需要这种高素质的有钱人!可是中国很多有钱人都是越有钱越“穷”,穷得就剩钱了!没有了精神再有钱生活也不会有品质!

舵爷第一:

什么叫“中华民族的脊梁”?这里就有一根!

蕾蒂嘎嘎:

应该感谢周晓丽的父母养育了一个好女儿,感谢周晓丽的丈夫给予的坚决支持,感谢周晓丽的父亲的无私奉献。

飞城d1:

“白富美”投身公益事业,为智障儿童创造一片蓝天,这不是作秀,作秀不可能一作十年,没有真正的爱心是不可能长期做下去的。

投票调查

你认为是什么给了周晓丽做公益的动力?
自己对脑瘫弟弟的关心和爱护。
丈夫治疗智障儿童表现出的信心。
父亲对自己公益事业的无条件支持。
你认为贫穷和富有对做善事有无影响?
没影响,只要有善心就能做善事。
有影响,做善事也是需要资本的。
有句话叫为富不仁,说明有影响。
说不好,这需要更细致的分析。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