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一个退休老人

却一直奔波于类似“红娘”的事业

一手拿着贫困学生的档案资料,另一手牵着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

[详细]

中国好人

“助学翁”:曾德梅

曾德梅,退休职工。13年来,他访遍全县320多个村、300多所学校,建起10000多份贫困生档案,募集助学资金达2000多万元,人称“爱心老人”。

中国好人

1998年,曾德梅随仙游县妇联开展的“春雷计划”下乡访贫,这次下乡改变了他的夕阳岁月。[详细]

中国好人

83岁的老曾,最近又忙于整理新近搜集的一批贫困生资料,准备再搞两场大型助学活动。[详细]

中国好人

如今的曾老已经不是一个个体,他已形成了一个有口皆碑的“曾德梅爱心助学品牌”。[详细]

弘扬助学做贡献,余热生辉花更红

中国好人

渴望上学的孩子

    曾老说,在下乡前想象过贫困孩子是什么样,家里有多穷,但当亲眼目睹亲身经历那种贫困,接触那些在困境中渴望上学却又没有任何希望的孩子时,他被深深地触动了。[详细]

中国好人

万事开头难

    “刚开始真的很难,很多人都以为我是骗钱的,还遭到许多人的白眼和嘲笑,”曾老说,或许真的是万事开头难,“与十几年前相比,现在动员人家捐资助学容易多了。”[详细]

中国好人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

    为啥搞得自己这么累?他脱口而出:“年老自知日无多,强将余热化精神,中华强盛赖育才,乐为助学度残生”“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是社会与家庭的希望呵!”[详细]

中国好人

助学接力,知恩图报

    据悉,受资助的9872名贫困生中,有大学生1421人,如今已有260多人学成毕业,他们走上工作岗位后,纷纷加入助学行列。其中一名叫陈美丽,已相继资助3名贫困生。[详细]

网友热议

李鑫:

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这个行列,献出一点爱心,帮助贫困的学生!

白悟:

爱心每个人都有的,无论投向哪里都要有人来做,曾老做得好,大家才会把爱心通过他来奉献。

一大坛:

您并不富有,却将一笔笔善款送到贫困学生的手中;您赢得大家的信任,尤其是捐款人的信任,才会募集到一笔笔的善款;最后,每个人都感谢您!

空中之鹰:

多年前的一次下乡,改变了您之后的夕阳岁月;这些年的一切善举,改变了多少孩子的命运!

井外之蛙:

曾经被误解,如今被越来越多的人信任;当看到受资助的孩子们一个个加入助学行列时,您笑了!

北漂的鱼儿:

如果问您图什么?这真会亵渎了您的义举;所以,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支持您,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也许,不在同一座城市,但我们都在帮助他人!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曾德梅的事迹?
退而不休,乐于助人
一个“闲”不住的老头
名副其实的“助学翁”
我们学习曾老的什么精神?
做善事贵在坚持
活到老,奉献到老
做个知恩图报的人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