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一名校长

他把心思全用在留守儿童的身上

为此,他曾四处筹资,甚至用掉了女儿的嫁妆

[详细]

中国好人

临时爸爸:刘传玺

刘传玺,定陶县原东王店小学的老师兼校长。八年前,年近半百的他却做出一个不可思议的决定:辞职回家,当起了留守儿童的“临时爸爸”。

中国好人

2004年,菏泽市定陶留守儿童学校建成,率先开始了针对“留守儿童”教育的探索。[详细]

中国好人

2011年10月20日,定陶首家“留守儿童快乐成长活动站”在定陶县留守儿童学校成立。[详细]

中国好人

2011年,定陶留守儿童学校共有在校生268人,其中留守儿童238人,全部吃住在校。[详细]

每个留守儿童都是优等生

中国好人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

    “好多家庭夫妻同时外出打工,把孩子留在家里,由单亲照管或由‘隔代家长’代养,不少孩子成了学习、纪律的‘双困生’,甚至有些儿童未完成义务教育而辍学。”[详细]

中国好人

弥补孩子们缺失的爱

    为填补留守儿童的家教缺位和亲情缺失,确保每一位孩子身心健康,他采取了建立“爱心联系卡”、“老师,我想对您说”等措施给予孩子们特别的关注、关爱。[详细]

中国好人

一切为了留守儿童

    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温馨、安全、快乐的成长环境,是刘传玺的心愿。身为留守儿童的“大家长”,他几乎可以说出每一名学生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学习状况。[详细]

中国好人

关注留守儿童,社会齐行动

    “虽然在老师的重点关心和教育下,部分留守儿童的学习成长进步很大,但是仅凭学校的力量毕竟有限,希望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关心、帮助留守儿童成长。”[详细]

网友热议

晚晴:

自费建学校,当爹又当妈,为留守儿童撑起温暖的家!感动,愿好人一生平安!

一大坛:

不是父母胜似父母,不是孩子胜似孩子,刘校长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大家的心,谢谢你!

向日葵:

留守儿童学校是孩子们安全、温馨的家;老师就如同孩子们学习和生活上的父母;而留守儿童学校的校长刘老师就是这个大家庭的领头雁、掌舵人。

小鸟飞翔:

这是对留守儿童教育的探索,也是教育的另一种“回归”,教书育人,从孩子抓起!

我自本色:

有了专门的留守儿童学校,孩子们有了归宿;有了专门的教育师资投入,那些在外的家长才放心...

北漂的鱼儿:

有人问您,图的是啥?您一句“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朴实无华;不为名为利,却收获了留守儿童、家长的心;只求付出不问回报的至高境界!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刘传玺的事迹?
一个称职的校长
一个心存大爱的人
一个“不合格”的父亲
你是否赞同成立留守儿童学校?
赞同,他们确实更需要关注
不赞同,会让孩子们更“另类”
说不清楚,需要在关注一段时间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