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一个农民

他又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岛主”

他还是村民眼中的“大傻”;为了栽树,他曾“四起四落”

[详细]

中国好人

“岛主”:林北水

林北水,厦门市翔安区琼头村村民。他独自扎根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名叫鳄鱼屿的小海岛22年,将光秃秃的荒岛装扮成了一个绿荫遍地的海上天堂。

中国好人

22年前,林北水和几个村民承包了荒岛。他们原本打算种植经济作物,但连续几年颗粒无收。[详细]

中国好人

2000年,林北水开始第二轮大栽树,吸取前面失败的教训,这次在树种选择上他慎之又慎。[详细]

中国好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10余年过后,鳄鱼屿已经从一个荒岛发展到了今日的美丽的岛屿。[详细]

20年做的事只有生态效益,没有经济效益

中国好人

海岛上栽树曾“四起四落”

    “在这个岛上栽树,我摔了‘四个大跟头’,我平生第一次躲在无人的地方抱头痛哭,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林北水说,“这些树木能存活下来的比例很低......”[详细]

中国好人

海岛栽树,得先种草

    最初的几年,他种的树都没能成活。直到林北水了解到谷文昌在福建东山种树的经验,才找到自己失败的致命原因在于岛上沙土的温度过高,必须先种草控制地表的温度。[详细]

中国好人

习惯了海岛上的生活

    一晃就是20余年。他说自己早已经习惯了岛上生活,白天种树,养鱼养家禽,饿了就做饭吃,天黑了就听听广播早早睡。让老林欣慰的是,老婆孩子也不反对了。[详细]

中国好人

出路在哪?保护,还是开发

    林北水和他的儿子林大声想法不一致。林大声同样热爱鳄鱼屿每一寸土地。父亲想在此度晚年,儿子想引进投资,除了养殖锯缘青蟹,他还开发生态旅游。[详细]

网友热议

空谷木木:

上过这座岛,见过这位老人,有着朴实的微笑,坚定的执著。这是一个很美丽的岛,心灵的绿洲。

随风乱菲:

生活或平淡或忙碌,我们怀着大爱去做些看似微小的事,由内而外都会看到改变。

郭霞SEE:

20年的坚守,只为恢复儿时的桃花源,而小岛在今天的发展浪潮中依然那么脆弱。每个人的关注就像红树林一样,看起来脆弱,却扛得住海啸,保得住大地。

杯酒人生sideways: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坚韧的内心,坚持的精神,是我们做成一件事所应有的。

汪华斌Daniel:

平凡农民林北水的20年海岛梦故事,让我重新相信,一个人只要有坚定的信仰,就一定能成功。

筱晓的屋企:

平凡的农民,用毅力成就不平凡的人生。我想起去年的海岛之旅,感谢大自然的馈赠,更感谢那些可能不为人知默默坚持的人们。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林北水的事迹?
一个倔犟的老头
当今的“鲁滨逊”
配得上“岛主”名号的人
我们学习林北水的什么精神?
做一个执着的人
做一个有信仰的人
面对磨难,不气馁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