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一个退休老人

他还是村民心中最美的老人

他不是邮递员,却干起了“邮递员”的活儿,一干就是27年

[详细]

中国好人

“老邮差”:石殿俊

在青州市邵庄镇石石羊村,有一位闲不住的热心肠老人,自退休后便成了村里不穿制服的邮递员,他就是82岁高龄的石殿俊老人。

中国好人

1984年,他到村委会取信件,看到办公桌上凌乱的报纸信件,当即将信件送到村民家中。[详细]

中国好人

自当上“邮递员”,27年来他围着村里转了6000多公里,义务送信件、报纸等11万余件。[详细]

中国好人

为了肯定石老的送报义举,村委每隔五年都会为其送上一块纪念牌匾,至今已有五块了。[详细]

只要身体允许,我就坚持义务送报

中国好人

曾经的“邮政代办所”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通讯设施并不发达,村里还有很多人通过书信与外界联系,石殿俊就购买一些信封和邮票,老伴熬一些浆糊免费为村民寄信。[详细]

中国好人

邮递员眼中的“老邮差”

    邮递员顾传滨与石殿俊有着16年之多的交情,谈起石老,顾传滨赞不绝口“石石羊村都是直接送到石老家里,再由石老挨家挨户投送,这十多年来我们合作的很愉快。”[详细]

中国好人

送报也有窍门的

    27年来坚持义务送报,石殿俊也有了自己的送报秘籍。农忙时节中午或晚上抽空送,在外打工的村民晚上送,农闲时节和下雨下雪天坚持有报刊、信件天天送。[详细]

中国好人

背后是老伴的支持

    “这些年的坚持也离不开老伴的支持,她有时候不仅帮我送报纸,还帮我整理报纸;如果她在家天天叨叨我,我也就坚持不下来了。”说到此,石殿俊和老伴都笑了。[详细]

网友热议

观生活:

一个有意思的老头,闲不住,常活动,与村里人搞好了关系,又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

无声之风:

是一时兴起,还是会坚持做下去?石老的一句“只要身体允许,就做下去”!谢谢您,保重身体也!

不说但一直在做:

每天都盼着见您,您来了,报纸就到了;您到了,说明您身体健康;风里来雨里去,您不曾断过;只想对您说一句,保重身体!有事您说话......

举杯干了:

退而不休,您老真是闲不住;编外邮差,您图个乐呵;一个人的事儿,老伴也帮忙,全村人受益!

一大坛: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儿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持做好事。您不需要名号,大家好了,您才高兴,不是吗?

北漂的鱼儿:

年轻的时候,为国家奉献了一生;老了您还想着村里人;您做了好的表率,谢谢您;下一代的年轻人会继续下去的,永远!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石殿俊的事迹?
一个有意思的老头
一个闲不住的老头
一个心里装着别人的人
我们学习石老的什么精神?
对生活,乐观向上
活到老,奉献到老
做好事要持之以恒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