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她是一名医生

身边的同事来了又走,唯独她还在坚持

到了退休的年龄,她依然在坚守,一转眼已经36年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钟杏菊

钟杏菊,女,曾任浙江省嵊泗县壁下乡卫生院院长,退休后仍坚守嵊山中心卫生院壁下社区卫生服务站岗位。

中国好人

从1976年7月28日,钟杏菊到壁下公社卫生所报到那天开始,同事调换很多,不变的只有她。[详细]

中国好人

2004年3月,壁下卫生院撤并入嵊山卫生院。跟钟杏菊相伴共事25年的李静菊最终也调走了。[详细]

中国好人

2009年3月,钟杏菊退休了。面对返聘,她心里有过犹豫,但最终还是选择了留下。[详细]

钟杏菊:一份责任,让我留下来

中国好人

“为渔民看病是我的本分”

    2009年3月退休后,钟杏菊仍继续留在小岛为乡亲看病。有些人不理解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她说:“我是渔家的女儿,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为渔民看病是我的本分。”[详细]

中国好人

想打听“钟医生”,很难!

    岛上的人都把她当作自家人。他们对钟杏菊的称呼是“杏菊”“杏菊阿姐”之类,要是打听“钟医师”反而让他们糊涂了。因为实在太熟悉,所以容不下别的称谓。[详细]

中国好人

病愈靠药,更靠暖心

    一位母亲刚刚失去了小儿子,十几天米水不进,只能靠输液维持身体机能。每次挂完水,钟杏菊都要在一旁陪上许久。她说:“心暖和了,才能快点好起来。” [详细]

中国好人

潮涨潮落,我心永恒

    现在,钟杏菊老了,糖尿病、老花眼开始来烦扰。过去不肯走的她,现在偶尔也萌生出些许退意,“因为越老越怕,打针都看不清,万一出了错可是事关百姓的性命。”[详细]

网友热议

Jane赞:

无数质朴的平民英雄,让我们对前路充满希望!浙江骄傲,闪耀光华!

闺闺:

什么是先进?专注地持久地把分内的事做好就是先进!什么是优秀?群众中有了很好的囗碑和满意就算优秀!以此为目标前进!

健康重要:

她在平凡的点点滴滴中继承和弘扬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良医道,呵护着渔民健康与生命安全。

宝贝咪咪兔:

钟杏菊,我们岛城的骄傲人物!一个坚守海岛,为百姓健康真心全力付出的人!

木木名2211:

我们相信多与善良的人一起,能量一定可以相互传递,留住生命中的每一刻感动,铭记每一个快乐心情,一生一世。

飞龙水泵:

坚守孤岛三十多年,海岛医生钟杏菊用生命守护生命,太值得我们学习,给力!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钟杏菊的事迹?
一名称职的医生
无私奉献的基层代表
一个无愧患者、有愧家人的人
我们学习钟杏菊的什么精神?
有责任心
做好分内的工作
奉献爱心,传播正能量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