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曾在国外做过义工

回国后,他创办了一个公益组织

他说,他们倡导“无处不公益,无人不义工”的公益社会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郭启民

郭启民,河北邢台人,是志愿者联盟“启民义工”的创始人。2005年,他怀揣“人人义工”的公益梦归国创建公益组织,如今追随者过万。

中国好人

2005年,河北省邢台市外事办公室工作人员郭启民,创办了公益组织“启民义工”。[详细]

中国好人

最让郭启民欣慰的是,许多受助者也加入了义工的行列,用最温暖的方式回报需要帮助的人。[详细]

中国好人

6年来,他们为6000多名农民工子女提供生活和学习帮助,长期结对照料30多名伤残老军人。[详细]

无人不义工,无时不爱心

中国好人

国外有的,我们也可以

    2004年,郭启民在新西兰留学时,参加了一些当地的社会公益活动,并接触到了那里的义工。几次活动下来,他渐渐萌生了一个念头:回国后把义工活动也开展起来。[详细]

中国好人

善款“零截留”

    按照国际惯例,公益组织可截留善款的一定比例作为管理费用,但郭启民坚持“零截留”。他认为,民间慈善组织更要“爱惜自己的羽毛”。管理人员也都是义务兼职[详细]

中国好人

为公益,他事必躬亲

    起床第一件事,打开“启民义工网”,浏览救助信息、回复志愿者邮件;睡觉前最后一件事,整理第二天的义工活动安排。他将本职工作外的所有时间都用来处理公益事务[详细]

中国好人

互助,让公益更强大

    小姚是郭启民带领义工们去劳教所献爱心时认识的,此后郭启民一直鼓励他重新开始生活。去年10月,从劳教所出来的小姚第一个打电话给郭启民,要求成为一名义工。[详细]

网友热议

勇敢的笑对人生时代:

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雷锋精神!有千千万万个郭启民,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美好!

偷天换日的一:

什么叫“不以善小而不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郭启民影响和带动了一批人。

益联:

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虽然付出的是辛苦,但换来的却是人间真爱与幸福,为我们的社会增添了和谐的温度,向郭启民和他的义工们致敬!

轻松心态无欲则刚:

把平凡的做好就不平凡,把简单的做好就不简单,一个人做一件好事简单,做一辈子好事却不简单。

JSBC身边的感动:

希望这样的公益机构越来越多,也希望会有更多的“郭启明”!因为这样的好心人,生活才更温暖!

志愿者:

如果你的爱心像鱼缸,可以养金鱼;如果你的爱心像溪流和小河,可以养一些大鱼;如果你的爱心像海洋,鲸鱼也可以在你的怀抱中自由地遨游。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郭启民的事迹?
当代的“活雷锋”
公益组织的带头人
一个心存大爱的人
你参加身边的公益活动了吗?
参加了,受益匪浅
没有呢,感觉时间不充裕
想参加,正了解具体程序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