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暴雨夜爱心接力见证温暖城事

    暴雨肆虐,险情频发,或许让不少人心生不满。但抱怨之余,一组组暴雨下的震撼镜头,京城处处涌动的感动与温情,同样也让人难以释怀。那些暴雨中出现的英雄身影。让人不由得竖起大拇指说:北京人,值得尊敬。昨夜的微博上,涌动着志愿救助热潮。先是无数热心市民主动出门,开车去接送各处滞留人士。所有这些救助行动都有一个统一的令人“心碎”的响亮标志:完全免费![详细]

众说纷纭

当事人

亲历好人好事

抱着渺茫希望在宽街打车,苦等近1小时无车。后来了一私家车,报了去向后问价钱,答不用给钱。上车后沿途又接了一对住左安门瘸脚的老外、一对住广渠门外的情侣,之后送我回崇文门。好人已顺利接送27人,送完我后还要继续接人到2点。

这样凝聚力的民族,必将崛起

六十年一次的暴雨,让我误了明天的两个要约,却有幸体验“双闪志愿者”。凌晨3:30我出候机楼的门,迎面站着一个气质美女,背后一辆双闪奔驰:“去城里吗,免费送”,再看背后,一排双闪车,这样凝聚力的民族,必将崛起。

CEO
公益组织

向昨晚奋斗在暴雨中的公职人员致敬,但是更向那些从被窝中爬起来,自发的走向街头,腾出房间和开着私家车去接送积压旅客的平凡人致敬。那些平凡的话语值得我们铭记:哥几个搭把手、来我这住吧、这有坑小心点、走吧开车去机场接人、放心吧有我在。

雨夜的北京,涌动志愿救助的热潮。

首都机场正能量爆棚,一边是聚在一起谈笑风声的出租车司机,一边是从各地赶来的年轻车主们,免费接被困旅客回家!我不知道后来那些出租车司机是怎么想的,反正我是被感动了,被教育了!我们习惯了对这个社会批判、谩骂、互相指责,动嘴说说总是简单的,从我开始的改变才是有意义的。

网民
网民

这就是文明

用“我们都是中国人”这种观点有点煽情,准确地说,这是中国人的公民意识在成长。就是你参与社会自治和管理,会有强烈的存在感和安全感。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们都是公民。这就是文明。

我们爱北京

看到大家的留言,眼眶湿了。中国人好人还是多。我们爱这里,并且希望永远在这里,我们在,孩子在,子孙都在。

小学教师

热点回应

一群小人物创造了历史

一个堵在车上临产的母亲;一个趴在水里疏通下水道的大爷;一个死在二环路上的兄弟;一个牺牲在救援前线的派出所长;一群挡在没了井盖的排水沟前的环卫工人,一群被大雨淋透的交警,一群搭载路人的好心朋友,一群招呼无法归家者留宿的爷们!加油北京!这一群小人物创造了历史!

——网友

暴雨中闪光的“北京精神”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不仅是对城市应急排险能力的考验,更是对人们精神上的一次洗礼。一场暴雨不仅没有冲淡了人情、人心,相反,它激发了这个城市中每一个的责任与道义。这让我们感觉到,“北京精神”已经不仅是根植于内心的道德操守,更是化为实践行动的闪光力量。向每一位挺身而出的英雄们致敬!向每一位守护这个城市的人致敬!

——新华微评

经历了暴雨的洗礼,北京更加美丽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不仅是对城市应急排险能力的考验,更是对人们精神上的一次洗礼。一场暴雨不仅没有冲淡了人情、人心,相反,它激发了这个城市中每一个的责任与道义。这让我们感觉到,“北京精神”已经不仅是根植于内心的道德操守,更是化为实践行动的闪光力量。向每一位挺身而出的英雄们致敬!向每一位守护这个城市的人致敬!

——一叶秋

观点PK

支持 45963 会,相信爱心救助是真的

当他人有困难时,谁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面对如此极端的天气状况,如果有陌生车主免费提供帮助,我相信这是一个爱心之举。相信社会好人多,会有人在这么危险的情况下,免费地提供服务。 [详细]

支持 45963 不会,选择乘坐公共交通

在遇到困难需要救助的时候,我还是更愿意向公共社会机构求助。这不仅避免了不必要的怀疑,也让自己处于更加安全的环境中。因此,我会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回家,也省去了许多麻烦。 [详细]

会,相信爱心救助是真的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

不会,选择乘坐公共交通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

调查话题:如何让爱心救助成常态? 调查人数: 24536

你怎么看暴雨夜私家车主送陌生人回家?

  • 有力证明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温暖人心
  • 支持,希望更多的地方出现爱心救助行动
  • 希望以后能建立良好的人际道德信任机制

以下好人好事中,哪一个最让你感动?

  • 救人牺牲的北京燕山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所长
  • 望京地区免费接滞留旅客的私家车队
  • 打开阴井盖加大排水的环卫工人
  • 热心打开家门的市民和顺路捎人回家的车主
  • 坚持在第一岗位战线的交警、消防官兵等

你认为如何让爱心救助成常态?

  • 人与人之间建立互信互帮的道德互动
  • 城市要注重建设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
  • 建立公开透明的社会爱心救助机制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