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期编辑:魏宇 设计:初木炎
Vol.35
相关新闻

网络反腐实录

反腐现在已经是有热度的话题,所有这一切需要制度,这种制度就是日常化如何有效地进行,这种制度就是如何让民众都能够相信它,能够把信息提供到这种制度之中,那么这样的话,反腐就能够真正地在制度这种保障下更有力度、更有效果。

从雷政富事件到10官员被免的网络全景图

“雷政富出事的时候,大家虽说都在开会,但一个个都在不停刷手机”。重庆市一名干部如是告诉记者。她所指的是一起舆情震动的网络事件:2012年年底,重庆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被曝出不雅视频,并在60多个小时后遭免职,并被立案调查。

赵红霞成"反腐功臣" 怪诞背后需警示反腐制度

继雷政富不雅视频事件后,重庆又有十个官员再度因不雅视频被免职,而这十名被免官员中竟然有6名与雷政富不雅视频中的女主角赵红霞也发生过关系,并被捉奸在床。一时间,关于赵红霞的段子更是充满了想象和调侃。

专家评论:反腐存在三个突出问题

中纪委研究室主任李雪勤说,当前反腐工作中存在着三个最突出的问题,"一是领导职务高的案件多;二是案件涉及金额数量大;三是查处案件中的'一把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