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期编辑:魏宇 设计:初木炎
Vol.32
相关新闻

朝鲜强硬表态 针对美国重启核实验

23号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谴责朝鲜发射卫星,并强化对朝鲜的制裁措施,朝鲜国防委员会称,将继续进行发射活动和更高水平的核试验,为保护国家自主权将展开全面对决战,同时他还宣称六方会谈不再存在,也不会再讨论半岛无核化,

韩媒披露朝鲜核试验基地 相关设备已安置完毕

韩国军方和情报部门动用各种手段加强对朝鲜核试验基地的监视,韩国《朝鲜日报》24日还刊登示意图,披露朝鲜核试验基地的具体方位和结构。韩国专家普遍认为,朝鲜此次很可能改用原料储量更丰富的浓缩铀进行核试验。

国际观察:美朝“硬碰硬”较量陷僵局

朝鲜24日发表声明,谴责了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称“将进行更高水平的核试验”,并把矛头直接指向美国。美国官方24日则以不屑一顾的态度回应,美朝两国对峙从而进入新冰河期。

新闻背景 朝鲜前两次核试验

朝鲜于2006年10月9号进行了首次地下核试验,此次并没有透露核试验的时间、地点和爆炸当量。2009年05月25号,朝鲜又对外宣布,再次“成功地进行了地下核试验”,并称这次核试验在爆炸力和操纵技术方面有了新的提高,加强了核武器的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