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期编辑:魏宇 设计:初木炎
Vol.30
相关新闻

研究生落选事业编环卫工:死也要死在编制里

“就算是死,我也要死在编制里。”这恐怕是近几天最热的网络流行语之一。据报道,尽管落选了哈尔滨环卫工的招考,研究生毕业的王洋说了这样一句“豪言壮语”,表达了自己对“编制”的痴情。

报告显示2013届毕业生最愿意去国企工作

其实,政府部门的“编制”有着更为强大的号召力。近年来,号称“国考”的国家公务员考试热得烫手,报考人数每年都在100万人以上的高位运行。而前不久,一则考生开着豪车参加国考的新闻,更成为“编制”诱惑的有力注脚。

云南省拟新增就业30万 扶持12万人自主创业

14日召开的云南省就业创业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表彰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透露,云南省今年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城镇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扶持12万人自主创业,开发公益性岗位4.3万个。

毕业生为什么喜欢和体制一起慢慢变老

其实,让大学生激烈竞争的不是环卫工作岗位,而是一份稳定的社会保障。“有的人死磕‘编制内’,连考好几年,原因有很多。待遇好、福利高、虽然工作比较琐碎枯燥,但很稳定,业余时间有保障,退休养老不用愁……”上海中医药大学药学专业大四学生施燕飞说,面对这样的诱惑,很多人都会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