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期编辑:黄田园 设计:初木炎
Vol.28
相关新闻

非常识:站票“站价” 一场脱离现实的争论

火车票不是纯粹意义上的商品,站票更不是,在这样的语境中,以商品的价值来讨论价格意义并不大。铁路媒体人罗春晓在微博上说:“不知还有几个人对当年的硬板票有印象。当时的硬席票卡片上是运价,如果有座位再贴上一张座号纸。说白了,火车把旅客送到地方,是运价,而座号纸是白送的。春运时,白送的东西有限,有人着急回家,就要求原商品降价。”

回家过年必修课:火车购票学

对我来说,春节是一张小小的火车票,我在这头,家在那头。春运是一场大大的考试,铁路部门是主考官,票紧,考题就难;我是考生,买到票就及格,回家过年,买不到就……所以,让我们先学好购票必修课。

回家过年选修课:公路大片赏析

对我来说,春节是一张小小的地图,我在这头,家在那头。春运是一场大大的考试,公路是考场,我是考生,行在路上,路畅行,回家过年,路难行就……所以,回家过年推荐选修:公路大片赏析。

央视网2013年春运专题

登录央视网2013年春运专题,看最新春运资讯、春运图片故事、回家攻略与路况天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