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期编辑:黄田园 设计:初木炎
Vol.26
相关新闻

专题:我国中东部空气严重污染

从10日下午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持续遭遇雾霾天气。多地高速公路、机场处于封闭状态,部分城市空气重度污染,pm2.5监测指数接近或达到顶峰数值。

北京环保局:重污染因污染物排放大

1月10日到13日,基于国家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本市空气质量连续四天污染级别维持在重度和严重污染的水平。其中重度污染日从11日到13日都是严重污染。本次污染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浓度水平高三个显著的特点。近年来是比较罕见的。

中央气象台:雾霾天持续至16日

12——15日,华北平原、长江中下游平原及四川盆地等地将多雾天气。16——17日和20——22日,受冷空气影响,气象条件有利于中东部地区雾霾天气消散。

专家为“雾”正名:空气污染祸首是“霾”

雾本身是干净的,它是由空气中水汽凝结或凝华而形成的,气象观测上把水平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称为雾。真正造成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并非雾本身,而是霾。空气污染物囤积形成霾,并借着雾大唱主角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