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期编辑:黄田园 设计:初木炎
Vol.24
相关新闻

春运26日开始预计34亿人次 2.25亿人选铁路

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6日结束,共计40天。初步预测,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4.07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实际完成增长8.6%,其中铁路约2.25亿人次,增长4.6%。

12306登录慢难避免 “一票难求”还将持续

今年哈大、京广等高铁新线开通运营,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每天还将增开临客450对,同比去年增加了166对。但春运高峰期间“一票难求”的现状还将持续。1月8日,铁道部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春运高峰期,铁路运输能力仍然存在较大缺口。

电话网络订票优于现场购买 全国通取

电话订票预订期为4至20天(含当天),即元月7日可预订元月26日春运首日的车票,元月8日可预订元月27日的车票,以此类推。电话订票和互联网购票一样,预订(售)期优先于车站窗口购票2天。

网友晒“2013春运火车票新思路购票攻略”

今年春运,虽然多条高铁线路的开通有助增加运力,但就春运的特殊形势而言,亦难完全满足需求。在电话、网络成为购票新潮流的形势下,如何利用现代技术,顺利回家过年?近日,网友精心编制了《2013春运火车票新思路购票攻略》,分全国版和北京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