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孙丽英:“净网”行动需要社会参与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教育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全国政协委员孙丽英:“净网”行动需要社会参与

  “80%以上未成年人犯罪与网络不良信息有关。有关部门应进一步重视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问题,加大对国家重点青少年网站的扶持力度,抢占互联网影响力的高地。

  据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80%以上未成年人犯罪与网络不良信息有关;在少年犯中,“经常进网吧”的占93%,“沉迷网络”的占85%。由此可见,网络对青少年的影响远远大于家庭和学校的正面教育。“李天一事件”的发生,除了父母要承担主要责任外,也要考虑到社会环境的不良影响。在她看来,孩子的成长取决于家庭因素、学校因素和社会因素。“在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下,好孩子会更好,坏孩子可以变好。反过来,社会环境存在问题,好孩子会变坏,坏孩子会更坏。而这一代孩子所面临的最大社会环境就是网络,很多孩子从小学开始,大量时间沉浸在网络环境之中。网络上不良信息对孩子产生了很多误导,甚至将他们引向犯罪”。

  希望社会要携起手来,大力开展“净网”行动。

  (作者为全国政协委员、总政歌剧团国家一级演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