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013年02月07日 13:59 关键词: “玻璃人” 谭纯慧 迎接春天

“玻璃人”谭纯慧:和“瓷娃娃”们一起迎接春天

央视网 记者:寇德印

核心提示:农历小年这一天,“玻璃人”谭纯慧和他的慈善团队走访了六个患者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六份不同的慰问礼品。过年这件事,在谭纯慧的生活中,已经和慈善分不开了。
已被0家媒体转载
查看
收藏
  • 开心网
  • 人人网
  • i贴吧
分享
分享
1 1 1
深度调查

深度调查|房价普涨背后的激烈博弈

今年四月“国五条地方细则”实施以来,政府试图稳定楼市价格,但开发商应对招数频出,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央视网记者通过调查,隐约发现了楼市各方正进行着的激烈博弈。[详细]

手动刷新 更新时间:10:21:50

---------------------------------------------

---------------------------------------------

央视网(记者寇德印 报道)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北方的小年,这天,辽宁锦州天气奇冷,风很大,又飘起了雪,但风雪并没能阻止谭纯慧和他的爱心团队,他们顶着严寒做慈善。

提起谭纯慧,不但是在锦州,即使是在辽宁省内也是家喻户晓。他是中国被确诊的第一位“先天性成骨发育不全症”患者,患上这种疾病的人,全身骨头松软,即使打个喷嚏也能骨折。

谭纯慧一出生,即被医生判了死刑,大夫预言他活不过三岁,因为在当时,他的脑袋仿佛根本没有骨头,只是裹着一层皮囊而已,就像一个气球。就是这么一个“将死之人”,凭借着自己的坚强,与病魔斗、与命运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他在各大报纸、杂志、网站上发表杂文、散文、评论等近万篇,而且还独立翻译出了几十万字的日语科技文献资料,现供职于一家大型体育网站。虽然身高不足一米,行动基本靠轮椅,但谭纯慧还是通过自己的才华与真诚,娶了一位貌美、健康的妻子。

这些年,为了回馈社会,谭纯慧即使坐在轮椅上,也要坚持做慈善。经他发起,锦州成立了“瓷娃娃罕见病爱心同盟社”。现在,该组织逐步走向正轨,已经拥有正式成员81人,建立了专业的管理、策划团队,需要指出的是,这些人都是义务的参与进来,不收一分报酬。

最近几天,谭纯慧和他的团队非常忙碌,他们到处在张罗着慰问品,准备在小年这天到锦州市内的六家患者家庭走访。谭纯慧说:“我们‘瓷娃娃’同盟社就是一个大家庭,小年是我们这个大家庭聚会的日子,我们的同盟社成员、志愿者还有患者之间,都盼着这一天的聚会。”

小年当天,共有志愿者26人参加,他们出了8辆车。上楼、下楼,还有在胡同内、小巷口等车辆无法通行的地方,志愿者们都会轮流抱着谭纯慧。“我是个身体不方便的人,这给我们的志愿者添了很多麻烦。”对此,谭纯慧一直有些自责。

爱心走访的第一站是“瓷娃娃”患者王鉴宇家,王鉴宇今年才十岁,家里人都管他叫“小魔豆”。这个孩子非常惹人喜爱,知道谭纯慧他们要来,他亲手画了五六张新年贺卡,送给谭纯慧和同盟社的另外几位骨干。

拿着小魔豆的贺卡,谭纯慧手都有些抖,因为他知道这孩子画画有多么困难,对于小魔豆来说,即便是捏铅笔这个简单的动作都很难完成,更何况是作画?小魔豆几乎是画了一天一夜,才画出这几份贺卡。

谭纯慧仔细端详着贺卡的封面,那上面画着一个露着笑脸的太阳,太阳底下是八颗爱心。王鉴宇说:“太阳代表谭纯慧大伯,他给我带来光明和温暖,爱心代表同盟社……”

谭纯慧打开贺卡,里面一句话让谭纯慧几欲落泪:“祝大伯春节快乐,身体健康,祝协会越办越强大!”

为了向谭纯慧他们汇报自己这个阶段的学习成绩,小魔豆当众表演了他自己创作的“魔豆版江南Style”,小魔豆无法站起身体,用双手支撑着移动,在床上重复着骑马的动作,表演是精彩的,但是看着却是那么让人心酸,不觉中,志愿者们已经泪流满面……

这一天,谭纯慧和他的慈善团队一共走访了六家患病家庭,给每一个家庭都带去了价值约五百元的新年礼物,除了米、面、油等生活品之外,还有书包、文具、化妆品等等,几乎给每个受访人的礼物都不一样,这些礼物都是谭纯慧和他的团队精心设计的。

“一个叫苏洋的女孩患有严重的肌无力和多发性硬化症,”谭纯慧对记者说,“这种病得上一种几乎就令人绝望,而她却同时患上了,所以情绪特别低落。”

谭纯慧为苏洋准备了一个心形的小蛋糕,他希望苏洋振作起来,努力活下去,“我劝她别放弃自己,从现在开始振作,把今日就当做自己的重生之日,所以才送她蛋糕!”

当日,谭纯慧所探望的六个家庭,可以说各自都有各自的不幸,但是至少在这个小年里,他们无疑都把忧伤暂时放下了,在那个当下,他们和健康的人一样,在幸福地过年。谭纯慧想:“这就是爱心的力量!”

版权声明: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央视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央视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台)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央视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860010-110201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