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防车内环境污染 须制定强制性标准

国家要制定乘用车车箱内部应用材料标准,这样一种强制性政策的出台,才能够保证中国每一辆汽车车箱内部空气质量是符合人体需要的。[详细]

李书福
现任吉利集团董事长、中资教育研究所理事会副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详细]

2012年提案车内空气质量硬标准

要控制乘用车车箱内部的空气质量,首先要控制乘用车车箱里面应用材料。希望能够出台强制性的空气质量标准。

这些话题我已经说过,但是关于乘用车车箱里面空气质量标准的提案是第一次。这方面跟跟人体的健康也是直接关联。

现在国家很重视空气质量的保护,今年我重点关注乘用车车箱内部的空气质量标准。 [详细]

访谈实录

第一部分李书福谈车内空气污染

李书福:这个建议不是我发明的,欧洲也好,美国也好都有这个很具体的很细致的标 准,这种标准是从材料的层面进行控制,因为国家空气质量是由乘用车车箱里面的材料所决定的,用什么 材料就产生什么样的有害气体,材料标准高、环保要求高,产生的有害气体就少。如果材料标准低,不环 保,产生的有害物质就多。所以要控制乘用车车箱内部的空气质量,首先要控制乘用车车箱里面应用材料 ,国家要制定乘用车车箱内部应用的材料标准,这样一种强制性的出台,才能够保证中国每一辆汽车车箱 内部空气质量是符合人体需要的。

第二部分李书福提车内空气质量硬标准

李书福:现在搞的标准当然也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但是这种巨大进步还不能从根本上 解决问题,所以希望能够出台强制性的空气质量标准。这些话题我已经说过,但是关于乘用车车箱里面的 空气质量标准的提案我是第一次。以前我提过,大气空气质量,以及土壤污和水资源的保护,这方面跟食 品的质量以及跟人体的健康也是直接关联,现在国家很重视空气质量的保护,水资源质量和土壤污染这方 面的治理,今年我是重点关注乘用车车箱内部的空气质量标准。

往期访谈
王健林

今年房价稳中有降

2012年房地产平稳运行,绝不会出现大家所议论的房地产大幅度下降。

在线播放
茅玉麟

科技支持文化大繁荣

国产的有些东西相对还滞后一些,所以需要科技界同仁们介入到文化大发展当中去。

在线播放
黄泽民

鼓励金融创新

从审批制度转向备案制度这样一个大体思路,有利于金融的创新,尤其资本产品创新。

在线播放
叶顺兴

解决赴港产子矛盾

不要有这个矛盾,因为大家都是中国人。两地要共同解决这个问题,要有一个计划。

在线播放
巩汉林

爱心超市值得推广

爱心超市很重要,和当前学雷锋又能紧密联系在一起,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值得推广。

在线播放
张亚忠

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

城乡差距是困扰地区发展的一大难题,为解决这个难题,河南省施行了切实有效的办法。

在线播放
宗立成

加大"西电东输"力度

“西煤东运”导致了交通事故多发,“西煤东运”不如“西电东输”。

在线播放
姜昆

复兴传统文化

我正在编撰曲艺专用教材,中国的传统文化是民族的瑰宝,一定要传承下去。

在线播放
史宁中

应设“专职”代表

现在基本是80万人出一个人大代表,我希望800万人里出一个专职的人大代表。

在线播放
高晓笛

残疾人车辆购置税

残疾人买一台车要比健全人多花3-5万元,希望为残疾人减免车辆购置税。

在线播放
郑喜灿

新环境下面临挑战

现在护理队伍发生了一些变化,新环境下军队医务工作者面临更大挑战。

在线播放
王俊峰

律师应参与立法过程

法律服务已经远远突破了传统狭窄的法律服务在老百姓心目中的概念。

在线播放
李晓东

缩小城乡差距

缩小城乡差距要把政策立足点放在农民身上,他们的生活幸福指数会更高。

在线播放
严琦

农民工的城市归属感

这个社会,不管从哪个层面,要尊重他们的劳动价值,给予他们关爱和关注。

在线播放
俞学文

引导好新生代农民工

要弘扬我们父辈那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对生活充满激情,对工作充满激情。

在线播放
李书福

关注车内环境标准

要控制车厢内部空气质量,国家应该制定机动车车厢内部应用材料标准。

在线播放
冯幸耘

微博与微博实名制

中国人讲究诚实可信、实事求是,一些内容不实事求是,对人对事没有好处。

在线播放
郗杰英

禁利用未成年人乞讨

重复乞讨怎么解决,从源头上解决,还需在立法的层面,健全青少年的福利制度。

在线播放
倪邦文

借鉴"好莱坞"经验

好莱坞作为文化产业的形态,不仅占据经济市场。还通过意识形态影响,达到文化的占领。

在线播放
包明德

提高群众艺术鉴赏力

和大多数我们那个时代的年轻人一样,接触好的作品,影响我们的一生。

在线播放
孙萍

做好“文化国防”

现在啃老族很多,理直气壮地说我啃老,我妈、爸还愿意呢,这种现象社会上有很多。

在线播放
张树华

文化走出去与引进来

海外留学生在华就学,去年奥巴马提出十万美国留学生到海外留学,这是很好的机会。

在线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