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为奥运陈若琳拼了 做梦都在做动作为减重曾晕倒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网络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第30届奥运会将于7月28日凌晨在伦敦拉开帷幕,南京体育学院将有11名运动员出征奥运会。昨天上午,南京体育学院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员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有关情况。南京体院这一次奥运会的目标是接近或达到中国体育代表团总数的十分之一,继续捍卫江苏竞技体育荣誉。

  陈若琳加油做梦都在做动作

  南京体育学院院长张雄,副院长肖爱华(微博),以及各支运动队领队出席了新闻通气会,并就运动员近况,面临的形势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做了介绍,之后进入了记者提问环节。在场记者们的提问重点自然放在了夺金的热门人选陈若琳身上。

  陈若琳从4岁半开始就在南京体育学院训练和生活,拿到了今天的成绩,张雄表示都是刻苦训练的成果,“陈若琳这个小姑娘真的很不容易,他曾经在睡梦中被舍友看到做了几个跳水的动作,在运动队中训练最刻苦的也一定是陈若琳。”

  张雄介绍,在跳水队的墙壁上,每个跳水队员都写下了自己的座右铭,大部分人都大同小异,写着诸如“放松心态,放手去拼”等话语,而陈若琳则不同,她的照片下面写着的句子是,“我在比赛的时候想的全是动作。”

  张雄感叹道,“这个小姑娘每天想着的就是如何做好动作,做好训练,陈若琳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性’,20岁这个年龄还能站在跳台上的中国只有她一个人。”

  曾为控制体重昏过去

  对于陈若琳,张雄的评价是,“练别人练不了的动作,上别人上不了的领奖台。”会议中,张雄还透露了一个细节,“陈若琳多次为了控制体重昏过去,她一天只吃一顿饭。”

  20岁的陈若琳在跳台上已经可以算是“大龄选手”了,随着年龄的增大,体重和身高的变化让这个小姑娘不得不进行减重,而这条道路毕竟是艰苦的。“陈若琳在减重的时候,经过食堂时,眼睛都不朝里面看一下,不管队友怎么引诱她,她都能够坚持下去。”张雄有些心疼陈若琳。

  在采访南京体院游泳系主任沈克时,他也介绍了陈若琳的减重经历,“她今年一度体重达到了50公斤,让大家都为她捏了一把汗,但是陈若琳在电话中表示过,不需要为她担心,她会自己调整,之后陈若琳一直努力控制体重,在前往伦敦之前,体重已经控制到了47.5公斤左右,这样的体重就已经非常好了。”

  这一次,南京体院的目标和江苏省体育局发布的奥运目标完全相同,都是2至3枚金牌,这一目标的重中之重就是陈若琳。

  张雄介绍,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陈若琳的评价非常高,“周继红给了陈若琳非常高的评价,要知道周领队可是很少夸奖队员的。我们在北京看望陈若琳时,跳水队也在针对她207C这个动作,做着针对性的专项训练,可见中国跳水队对她也信心十足。”

热词:

  • 陈若琳
  • 运动队领队
  • 减重
  • 南京体育学院
  • 跳水队
  • 控制体重
  • 体院
  • 晕倒
  • 张雄
  • 运动员